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正式开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1

创新突破·共赢未来

11月11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二场)开幕式、赛事在烟台职业职业顺利举行,来自各大院校代表队伍在比赛中同台竞技,开展“带娃”技能大比拼。

本次竞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理念、标准、技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应用。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各位领导、参赛选手,全体起立,奏国歌。参加活动的领导对本次大赛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并表明本次大赛将促进婴幼儿照护产业的全面发展,大赛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通过比赛,各院校之间加强联系,促进共同发展,与大家一起打造金砖大赛的比赛标杆。

与会领导致辞。

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是对誓言的坚定,是对自己的信心,是对大赛规则的坚守。一诺千金,信守不渝,选手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服从竞赛组委会的统一指挥,自觉维护统一秩序。坚决执行竞赛规则,文明参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赛事领域的各位专家相继阐述了自己对于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方面的理论和观念,让参加赛事的老师和同学对大赛的地位、影响有了更全新的认知。小旗愿所有参赛选手倾其所学,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指出:“我们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全球发展倡议落地,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此次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烟台职业学院开展国际化办学、实现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学校一直提倡“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理念,此次赛事也代表了学校在大赛领域上的高层次提升。小旗祝愿烟职学子奋发图强、摘得荣誉!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