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磅!烟台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成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8

5月18日,“烟台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 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产教联合体由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职业学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员涵盖了7个政府机构、7所本科院校、7所高职学校、5所中职学校、54所科研机构、1175家企业,是烟台市组建的第一个市域产教联合体。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健,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曲岳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慎强,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校长温金祥,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万华化学集团总裁寇光武、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出席大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区市政府,各区市教体局负责人,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沈健在致辞中指出,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由全国改革开放的典范黄渤海新区、全国“双高计划”院校烟台职业学院、全国化工行业龙头万华化学牵头成立,强强联合,对于推动全市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牵头单位要高效协作,统筹发挥联合体内政府机构、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力争为全市产教联合体打造样板,在全省、全国树立标杆。

陈新姿在发言中表示,烟台职业学院将以联合体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聚焦主体联合,在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上求突破,积极打造“政行企校研”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共同体;聚焦资源联合,在人才共同培养上求实效,对接黄渤海新区主导产业和全市重点发展的16条产业链,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聚焦要素联合,在服务区域发展上求创新,在服务烟台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探索新形式、开辟新路径,将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打造成产教融合新标杆、市域共建新典范。

[1] [2] 下一页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