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万景: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5

2018年毕业于我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的万景,在校期间考试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名,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还代表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参加山东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学霸”“才女”“励志达人”是老师和同学对她的评价。

她自小与年迈的爷爷和身患重病无法下地的父亲一起生活,由于家中无劳动力,只能靠亲朋救济勉强度日,在逆境中成长的她没有怨天尤人,义无反顾的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勇对困难。

2015年9月,她成为了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的一名学生,也开启了自己奋斗不息的人生旅程。在校期间她上进、励志,活泼开朗,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课堂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课后认真复习,还走进图书馆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每年均获奖助学金。

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她还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和校外兼职,大学三年从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每月仅留400元生活费用,其余劳动所得均寄回家中,用于爷爷和父亲的日常开销。寒暑假期,她上山捡板栗、挖野菜,带到集市上售卖,傍晚回到家洗衣做饭,并为爷爷和父亲按摩穴位、洗脚,繁重的家务经常使她忙到夜深。

在老师同学眼中,她是忙碌的、充实的,在亲人邻里眼中,她又是孝顺的、勤劳的。虽然家庭贫困、举步维艰,但却心怀感恩、心系社会,她曾说过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全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工作上,作为系学生会环卫部副部长和班级团支书,万景工作认真负责,勇挑重担,并在工作中身兼多种角色,真正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班级建设她是指挥员,隐患排查她是安全员,集体劳动她是冲锋员,同学有困难她是服务员,寝室有矛盾她是调解员。在她的不断努力下,班级具有了很强的凝聚和向心力,班风建设不断加强,班级各项评比成绩均位于全系前列。

然而,万景并没有就此止步,她努力勤奋的学习态度也带入了工作中。根据学习目标她将班级同学分成若干学习小组,例如“师资考试小组”、“自考本小组”,使小组同学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在她的带动下,班级学风积极向上,班级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所在班级两次获得学院“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在2017-2018学年度获得“山东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海是倒过来的天……天是倒过来的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算身处黑暗也将会披上彩虹的霓裳,焕发出真情绚丽。”这段美丽的文字,出自万景的笔下,也是她对生活的认真态度与美好愿景。

心思细腻的万景善于观察生活,并将生活的美好落于笔尖,化成精致的文字。学院报刊上经常能看到她的文章,她尽情抒发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对生活的热爱与无限向往。同时也通过文字将事物认知和处世态度传递给广大的读者,以此感悟生活,净化心灵。

三年大学时光,万景没有虚度,老师的殷切期盼更没有辜负,她正不断丰满着羽翼,等待着展翅翱翔天际。期待她的明天会越飞越高,收获更加与众不同、美妙绝伦的风景。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