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意志在于磨练,成功在于坚持——记信息工程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田经华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田经华,男,19922月生人,临沂郯城人。共青团员,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神州数码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比赛团体三等奖,“思科网院杯””2013年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团体二等奖、单项技能优胜奖。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13年底参加工作,目前就职于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系统集成方面工作。刚去实习那会真的是什么也不懂,担心自己会不适应这份工作,过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工作很轻松,同事也都很友善,也就放下心来好好工作了,刚工作一个月多,该生就被公司派往海口市公安局参加海口市公安局天网二期选型测试工作,主要负责十几家国内顶级安防厂商的测试工作,包括测试内容记录、整理测试科目效果等。选型测试之前该生曾在海康威视(国内安防第一品牌)海口分公司培训五天,这五天让该生学到了太多的技术方面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第一次接触安防摄像机,而且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和国内十几家国内顶级安防厂商进行接触,在测试的十几天里,每天都会进行测试,包括室外夜间低照度测试、室内低照度测试、制高点测试、平台测试等。在这十几天里各厂家一直再给该生培训,这为该生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一直在烟台开发区公安局建设天网三期项目。

 昨日的该生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值得去描述,但那都已成为过去,唯一不忘的是该生成长的过程。该生的母校——烟台职业学院这方沃土培育了该生三年,她给该生日后的工作垫下了结实的基础,对她有永不忘的恩情。

        工作已有二年了,给该生的体会就是工作就要踏踏实实的做,可能刚开始给你的工资不是很多,因为你步入社会你就像是一张白纸上面什么都没有,白纸上的字是由你一点一点写出来的,工资多与少完全与你个人能力有关,工作中要多向同事学习,不懂的就问一问。慢慢的工作经验就积累下来了,工作经验就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技能,才能立足岗位,才能不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工作给了该生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该生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大学生时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该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不管是刚刚踏入校园的还是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应为自己而感到自豪,更要把心静下来、定下来。只有心静了,浮躁没了,才能用心去看事,用心去听事,用心去做好事。还要时刻以一名新人的标准要来自己,始终以一颗青春向上的心向接受时代赋予的不同时期的挑战,努力传递正能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