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在路上——爱拼才会赢——记汽车工程系2012届优秀毕业生莫明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莫明杰,男,19906月生人,德州夏津县人。中共党员,汽车工程系2012届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201111月到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20127月毕业成为该公司正式员工。现任该公司西北分公司销售经理。

很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来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我也很乐意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些年来的经历,然而到现在为止,我算不上成功,只能说是比较幸运而已。

密不透风的黑茧为的只是那有朝一日的破茧成蝶,我亦如蚕,为了实现在花草丛中翩翩起舞的自由,我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在求学的路上,我是一个幸福的获取者。

2009年,我来到了烟台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一班,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学生,对陌生的环境甚至有些害怕,是系里的领导老师关心、鼓励和支持,改变了我。在班级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竞选上了班长。在系学生委员会竞选中,我选择了体育部,为系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学习方面、纪律方面、卫生方面都积极按照系里的规划严格要求自己。2010年,我有幸竞选上了系学生会主席,协助系领导更好的管理学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全力做事,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2011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三年的在校生涯使我变成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人,我会为集体的利益而思考,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同时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为人忠厚诚信,做事勤奋善始善终。

在工作的路上,我是一个努力上进的少年郎。

快实习的时候,我的心思和大家一样单纯而又迫切,目光却是迷茫和恍惚。2011年,面对多家公司的招聘,我选择来到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公司是在全球能源危机日益突出,人类环保节能意识日渐增强的历史时期,由几名清华学子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于 2007 1 16 发起创建,公司处于创业发展阶段,立足于新能源,主要做高效节能LED照明产品,朝阳企业,前景光明,最主要的是公司有浓厚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创新理念,为年轻人提供了拼搏奋斗发挥才能的广阔平台。我喜欢这样的环境和氛围,欣然前往。我以前有个销售梦,就是可以把一种东西卖到全国各地,满足人们所需。来到公司后,我从基层车间做起,从焊接LED灯珠到组装灯具灯壳,一点一滴努力摸索,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调到销售部,并到济南办事处工作,在济南期间跟经理学习销售技能。在此期间,我深深感受到接触到的都是生涩而很实用的东西,不像课本知识那么理论而抽象。而且,工作中很需要独立与人打交道的能力。虽说一开始有人带,但困难天天会有,而且多,很多时候都是茫然没有头绪。我坚持着,磨练着,学习着,经历的多了,思考的多了,渐渐地能够独立处理一些问题,也摸索出一些方法,提高了自己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的能力。我觉得,这种能力是很重要的。

20127月,我毕业了,离开了母校的我正式成为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我先后去了公司的济南办事处、石家庄办事处、太原办事处、唐山办事处,了解市场行情,学习开展销售业务。外面的世界真是有精彩更有无奈,大大的开阔的我的视野,磨练了我的毅力,也收获了许多实战的销售经验,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成为了公司的新生销售力量。

2013年,我调到公司西北分公司任销售经理一职,独当一面,负责西北分公司特种(防爆)灯具的销售与售后工作,分公司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大柳塔镇,与内蒙鄂尔多斯搭界,也是我们公司最大的重要客户之一神华集团神东煤炭分公司的总部。在西北虽然条件苦点,但有了先前的销售经验,有了独立在外开拓市场的能力,有成单的喜悦,忙碌而充实。我负责六个矿区,五个洗煤厂,从联系客户下单到送货,从回款到售后服务,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追求做到完美,做到共赢,对客户负责,对公司负责。不论早晚,不惧风寒,寒来暑往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如果生活没有点波澜,那么人生会多么无趣。多经历几次波折会明显增强自己的抗打击能力,我欣慰自己有这样磨练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明白了许多做人处事之道,快速适应环境,与同事们团结协作,人生的朋友不止是同学老师,还有同事客户,甚至是陌生人,走的地方多了,朋友多了,眼界也开阔了,工作也越来越快乐。所以我觉得到外面去走一走、摔一摔、闯一闯是必需的。

天道酬勤,努力结硕果,终于在2014年年底,超额完成了公司的预定目标,我也被评2014年西北分公司优秀销售经理,公司优秀主管。赢得了掌声和鲜花,获得了金钱和精神的双重奖励,满满的荣誉感,进一步的增强工作的干劲和努力奋斗的信心。

2015 3 2 ,为适应公司快速发展,公司到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式改制为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从开始单纯做LED照明,发展到专业致力于智慧城市LED智能照明、特种(防爆)照明节能光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了质的飞跃。公司的目标是从绿色照明开始,打造城市智慧照明,最终实现生命照明,满足不同的人们生活环境需要。现在公司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版块——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服务和租赁服务,一个利用新能源汽车和APP平台进行运营,从机场、码头、入手,打造便宜、便捷、共享和绿色出行的“e车易行“项目开始运行。作为跟随公司成长的一员,对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充满希望,满怀信心的憧憬着,相信国家的发展形势,未来必将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不久的烟台,大街上会经常看到华鼎的新能源汽车。

如今,我在的公司——华鼎伟业,已由我去时有60多人发展到了近百人的团队,60平米的办公室变身15000平米的厂房,销售收入实现了连年翻番,公司产品远销韩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非洲等海外国家和地区。我们相信“海上生明月,华鼎照万家“这一天不再遥远。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出行——“e车易行“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提供更加环保、便捷的服务,也不遥远。这更加坚定了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与公司共发展。

在人生的路上,我是一个坚强的旅行者。

工作了这么多年,闲暇时打开手机,发现一大堆名字躺着手机通讯录里,有些名字已经很眼生,很久没有联系过。但随名字的涌现的面孔仍是那般熟悉亲切,往事一幕幕,思念如潮。工作久了慢慢会发现同学感情和师生情谊是多么纯粹,像酒一样越久越香。所以希望我的母校越来越辉煌,人才辈出;希望我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希望学弟学妹努力上进,珍惜今天。

求学之路上,我背囊满载,硕果累累。

工作之路上,我自信满满,勇往直前。

人生之路上,我披荆斩棘,傲然前行。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多了也变成了路。在千百条路上前行,我一直都在努力着。最后欢迎大家来我公司观光指导。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