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那年匆匆,搏击长空——记经济管理系2014届优秀毕业生范俊鹤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范俊鹤,女,1991年8月生人,来自内蒙古通辽市,中国共产党员,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3年11月开始在烟台完达山分公司工作,现担任销售部经理。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内蒙,那风,那云,那草原,如梦如歌,如诗如画。我便是来自这美丽草原上的一个平凡的姑娘,2011年来到烟台职业学院,开始了我人生新的篇章。

时光如梭,转眼三年逝去,在此期间,我勤奋刻苦,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这一切都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在生活中,我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能积极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共同进步。我所在的宿舍在我和同学的努力下在每次学校的卫生评比中均为“优秀”,并多次获得“优秀宿舍”的称号。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成长环境,有缘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生活,这是值得珍藏和回忆的。为了让同学们在这里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在入学后的迎新会及中秋、元旦的聚会活动中,积极主动的协助班委组织、策划各项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展现个人的风采,并且还热情的加入了这些活动中去,努力使工作做得更好。而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我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探索创新,有很强的综合能力,能够适应各方面的需要。  

在思想上,我自立、自强。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党课的学习,并在2012年1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入党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为周围的同学树立榜样。  

在学习上,我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校期间,我做到了学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物流领域的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委称号,后被评为学习标兵,及院三好学生。  

在实践上,2013年12月到2014年5月 ,我在完达山牛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习。这期间公司的同事给予了我热情的指导和帮助,而我也虚心向他们请教学习,把大学所学的知识加以运用,在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同时,也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前没有理解透彻的知识。经过这半年的实习,我对公司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初步熟悉了销售员的实际操作步骤。更重要的是,这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步,虽然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但是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欠缺,让我深知出身社会,还需要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能力。实习对我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因为我十几年的学生生涯也经历过很多的实习,但这次却又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它将全面检验我各方面的能力:学习、生活、心理、身体、思想等等。就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我能否将所学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关系到我将来能否顺利的立足于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也是我建立信心的关键所在,所以,我对它的投入也是百分之百的!紧张的半年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在这半年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  

一般来说,学校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的工作环境存在很大的差距,学校主要专注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社会主要专注于员工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要适应社会的生存要求,除了要加强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外,还必须要亲自接触社会参加工作实践,通过对社会工作的了解指导课堂学习。实际体会一般公司职员的基本素质要求,以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青春只有一次,但求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时我能骄傲地说:我拼过,我无悔!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