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珍惜、忠诚、作为、感恩、奋进——建筑工程系2009届毕业生程建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程建军,男,19877月生人,山东莱州人,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工程管理(对口)专业2009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就职于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建筑安装分公司,现任烟建十公司市场开发中心经理助理兼项目经理。

    一、珍惜校园时光

20069月,与所有的学子一样,我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在烟台职业学院开始了求学之路。为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也为了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我申请加入了系学生会纪律部。由于工作出色,在大二的时候,担任了建筑工程系学生会纪律部部长。2008年在学校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由于家庭和个人原因,我毅然选择了就业。为能使自己毕业后尽快适应社会,节假日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走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忠诚企业有所作为、学会感恩

2009715日,我进入了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建筑安装分公司。“忠诚企业,有所作为”是我在新员工入职大会中看到的第一句话,从此它就成了我工作的座右铭。在烟建工作、生活、学习近六年,借助公司优质的发展平台,通过工作的磨砺、经验的积累、知识的收获,让我从一颗幼小树苗成长到可以经受风雨的小树,感谢培养我的学校,感谢培育我的公司,感谢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感谢一切让我能够茁壮成长。

刚刚工作的时候非常不习惯,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没有课外活动时间,也没有了暑假和寒假,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由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为企业的员工朝着人生的另一个目标迈进。09年年初我在单位工地实习,赶上了单位支援四川灾后重新建设的援建过程,单位代表烟台市政府支援灾后重建,“没有借口,完美执行”成为单位援建人的一种援建精神,着实让我兴奋与感动。作为一名公司员工,对待工作,不能找任何借口,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体现出服从、诚实的态度和负责、敬业的精神。这种目标一致、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让我的工作思路日渐清晰,在这种氛围里工作我很知足但不满足,能得到领导及同事的认可我很幸福,这种幸福的动力推动着我不断向前,这种援川精神激励我扎实走好每一步,相信自己会做的更好!

2015年,由于公司工作岗位调整需要,我被调整至市场开发工作岗位,市场开发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以前从未接触过,感觉毫无头绪。为了尽快适应新岗位,我从基础学起,每天加班加点的学习,有不会的问题就及时请教主管与同事,近一年的时间,协助领导完成单位大小投标100余个,完成单位下达任务指标,感觉成就感倍增,由于工作突出、热心帮助同事,得到主管与同事的一致好评。

三、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奋进

我希望不管是刚刚踏入校园的还是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应为自己而感到自豪,并要对自己提出要求与希望,始终以一颗青春向上的心去接受时代赋予的不同时期的挑战,努力奋进。最重要的是把心静下来、定下来只有心静了,浮躁没了,才能用心去看事,用心去听事,用心去做好事。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进吧。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