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事迹风采   >   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记会计系2010届优秀毕业生华婧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7
 

华婧旭,女,19877月生人,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会计系会计专业2010届毕业生,20156月兰州理工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烟台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计专业教师。

20078月,当华婧旭收到烟台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的的那一刻起,她就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专科生,要想在就业时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想在和本科生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从此刻起付出更多的努力。还没迈入烟台职业学院的大门,她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专科课程的学习,同时完成自考本科课程的学习。

入学后,她坚守着自己的目标,始终用本科生的要求约束自己,先后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此外,华婧旭坚信“过程决定结果”,她几乎把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并向着她的目标一点点迈进。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比赛,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多次在各种活动比赛、会计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在校期间的每一次考试均取得班级第一名,并顺利通过自考本科所有科目的考试。毕业时,同时获得了专科毕业证以及自考本科毕业证,随后取得了学士学位。

毕业后,华婧旭并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对会计专业那份热爱指引着她选择继续深造,她毅然决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了她的研究生梦。华婧旭清醒地认识到和优秀的本科生相比,自己的起点低,基础薄弱。但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曾畏缩,从最基础的内容学起,凭借自己的耐心、毅力和钻研精神,克服学习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着。经过一年半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24月,华婧旭收到了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拟录取通知,开启了她人生的另一段征程。华婧旭作为一个专科起点的学生,能够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复试等层层选拔,最终从众多的本科生中脱颖而出,考入这所她梦寐已久的省属重点大学,靠的是她端正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坚忍不拔的品格。读研期间,她又在在兰州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兼任助教,独立承担函授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自学考试班级《资产评估》《税法》《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201411月,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烟台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聘为该校教师,终于圆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师梦!目前她承担2016年春季高考会计专业技能考试的教学工作,并担任2015级新生会计班班主任。

华婧旭最终能够从事她喜欢的职业,她是幸运的,然而这份幸运靠的是她不懈地追求与努力,正如她经常对自己的学生所说的:越努力,越幸运!华婧旭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只要脚踏实地,专科生一样可以完成自己的华丽蜕变!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