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红心齐向党 军民鱼水情”烟台职业学院七星湖文艺志愿者五进海岛慰问演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9

一幅军旗,凝结英雄血泪,一抹红色,激发爱国斗志。717日,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在共青团烟台市委的组织下,在长岛党群工作部的邀请下,学院“七星湖”文艺志愿者再进长岛,为海岛部队和长岛居民送去“红心齐向党军民鱼水情”文艺演出,共叙军民鱼水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了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烟台团市委、长岛县群团工作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演出,驻岛部队官兵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振奋人心的《中国鼓》中拉开了序幕,水木之间的舞蹈让现场官兵掌声不断。

独唱《我的士兵兄弟》唱出了战友情、守岛心、爱国志。

相声表演《满腹经纶》声情并茂,包袱迭出,妙趣横生。

歌舞《小梦想大梦想》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告诉我们只要坚持追求,梦想终会实现。

歌曲串烧《唱支山歌给党听》《晚风吹过哨塔》用温情而坚定的曲调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战士们的祝福。

无论迷茫、孤独、不安,还是欢腾、炽热、理想的,青春都是最闪亮的高光时刻。舞蹈《致青春》散发出青春的魅力。

在深情的朗诵《守护海岛》中,海岛兵,“最寂寞的兵”,抬头看到的是天,低头看到的是海,选择了海岛,就是选择了无私奉献,他们践行着入伍时的誓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把我们笼罩在阴霾下,“逆行者们”给我们带来光明,《逆行曙光》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谢谢你的陪伴》,感谢我们生命中每一个给予我们安慰和帮助的人。

一起《出征》,一起感受山含情,水含笑的诗情画意。

沧海桑田,中华民族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岿然不动,用宽厚的身躯保护着华夏儿女。《祖国不会忘记》,我亦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共繁荣!

演出在官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官兵们和同学们一起合影。当稚嫩的面庞在镜头前稍显羞涩的时候,我们忍不住问起了他们的年龄。“我18岁”“我20岁”“我19岁”!《学习强国》中那个感人的视频在现实中重演,不禁让我们泪目。本是家中稚子,现在守卫海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今年是烟台团市委、烟台职业学院拥军慰问演出的第5个年头,暑期社会实践到海岛去,这已经成了学院学子和海岛官兵的约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变化的是面孔,不变的是军民鱼水深情,不变的是共青团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深挂念。

………………………………………………………………………………………………………………………

晚上,受长岛文旅局邀请,志愿者们参与到长岛县“2020年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来到北长山北城村为村民们送去一场消夏文艺晚会。晚会用居民喜闻乐见的相声、舞蹈等形式,气氛热烈,轻松活泼,得到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和一致欢迎。

志愿者还为现场观众发放了200余面国旗,为小朋友讲解国旗知识,爱国旗,爱中国,成了一道流动的爱国主义课堂,与村吕剧团骨干、老党员交流演出心得。舞台周围是运动场,是“党建文化长廊”,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约1000余名居民观看了演出。村领导说“感谢烟台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来演出,欢迎明年再来北城村。现在党带领大家生活富裕了,老百姓更需要这样的精神食粮!为你们点个赞!”

………………………………………………………………………………………………………………………

7月18号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部队官兵驻守海防、建设海岛的故事感人至深。“海上钢钉连”“军嫂上岛”“九个老兵”“五朵金花”“没有新郎的婚礼”等老一代军人的故事,为我们深刻展示了“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志愿者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老海岛精神,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