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四千名学子参加航天科普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4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要求,为让同学们体验我国大国制造与科技成就,学院于4月1日、4月2日安排约4000余名学生到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的烟台航天科普展活动。
本次科普展请到了山东烟台籍女航天员王亚平,王亚平从追梦历程、百炼成钢、圆梦九天三个部分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从报考空军飞行学院,到积极响应祖国呼唤、争取入选女航天员,从紧张繁重的专业课学习、严酷训练,到在太空工作生活的切身体验和心路历程。了解了关于程开甲、屠守鄂、郭永怀、钱学森等中国两弹一星元勋的故事。
    在现场志愿者的引领和讲解下,认真倾听志愿者对“长征火箭家族”“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内容的讲解,通过观看航天器实物、模型、图片以及火箭残骸、返回舱降落伞等珍贵物品,切身感受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在观看学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后,在互动体验区,学生通过亲身航天员训练器材,了解航天员的工作,并深刻的感悟到了科技的发展和创新。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航天科普知识,又近距离接触了解我国航天科普事业取得的伟大成果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豪感,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参观之后,同学们都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