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烟台市高校曲艺联盟相声巡演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8
    2018年11月23日由烟台职业学院团委主办烟台职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烟台市高校曲艺联盟相声巡演在烟台职业学院体育馆盛大上演,特邀单位有:滨医亿乐相声社、工商华艺社、烟职山青苑、 烟大布衣社、 烟台市曲艺家协会。 
    相声(Crosstalk),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它以说、学、逗、唱为形式,突出其特点。著名相声演员有张寿臣,马三立,侯宝林,刘宝瑞,马季,侯耀文,苏文茂,郭德纲等。 中国相声有三大发源地:北京天桥、天津劝业场和南京夫子庙。相声艺术源于华北,流行于京津冀,普及于全国及海内外,始于明清,盛于当代。主要采用口头方式表演。表演形式有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等,是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又深受群众欢迎的曲艺表演艺术形式。  
    节目一开始,一场激动人心的舞狮表演登场,表演者以他们熟练的动作上演一个个惊险的舞狮姿势,全场沸腾,为节目正式拉开序幕。  
    带着对相声的陌生,同学们走进了第一个节目《瞧这哥俩》,并深深地被这浓郁的中华民族气息所感染,两位演员把笑点充分展现,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五宏图》这个相声大家可能很早就听说过,今天,当我们的两位演员活灵活现地再诠释这一作品时,其意义深长,更加耐人寻味。  
    “桃叶儿尖上尖,柳叶儿就遮满了天...”还记得德云社张云雷深情弹唱的这首《探清水河》吗?如此动人的北京小曲儿,是否已打动了你。  
    《电视那些事》里的两位演员分别用嘴、眼、耳、鼻将节目尽情展现,并通过争论来产生笑料,进而表达主题,所以显得生动自然而又妙趣横生,在新颖的比拟中给人以新的思考。  
    《我是歌王》相声本是从幽默中让大家观赏我们的优秀文化,而这个相声先用歌声感染我们,然后通过幽默的桥段互动,让我们在享受中感受到了相声这一优秀文化传统的魅力,感悟深刻。  
    《口吐莲花》是相声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段子,是一部经得起永恒聆赏的杰作。通过这部相声,让我们在欢声笑语明白了财迷心窍、利令智昏有多么可笑。  
曲终无异听,响极有余情。演出的最后,我们的笑声随着微风轻轻荡漾,带着祝福,带着虔诚和希望,渐行渐远……  
此次曲艺联盟相声巡演活动在校园再次掀起传播优秀民族文化艺术的热潮,用诙谐幽默的形式了解到相声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我们对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喜爱,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