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政策线上宣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为做好2022年春季应征大学生报名参军工作,激发广大学生投身军营的热情,学校征兵办公室张景晨老师于11月3日召开线上入伍政策宣讲会。

一、主要内容

1.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2.征集基本程序

3.大学生预定对象登记表格填写说明

4.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填写说明

5.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填写说明

6.咨询问题答疑

二、了解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与优惠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现将2022年度春季征兵相关规定明确如下:

报名时间

男兵:2021年12月1日一2022年2月10日18时

女兵: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2月10日18时

年龄要求年满18-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三、了解报名流程 

学生通过会议直播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了解征兵报名流程和表格填写及其要点。

此次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政策线上宣讲会的召开,拉开了春季征兵工作的序幕。让广大毕业班学生在离校之前,能够系统、全面地了解征兵政策和征集流程,激发学生应征报名的热情,坚定了投身军营立新功的决心。

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成立征兵工作站,安排专人负责征兵宣传及具体事务,为广大学生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应征入伍大学生热情高涨,仅2021年就有242名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