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3

2019年5月22日下午烟台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烟台市副市长赵峰,烟台警备区司令员金巍、副司令员翟光,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副书记刘惠玲,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莱山区人武部部长,各驻烟高校武装部负责人,烟台职业学院1500名适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赵峰讲话指出,烟台是胶东红色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广大胶东儿女胸怀远大理想,踊跃参战支前,40万优秀胶东子弟从这里奔赴战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强军伟业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每一名适龄青年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他对兵役机关、政府部门、驻烟高校提出征兵工作要求,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金巍讲话指出,习主席对当代青年学生非常关心、寄予厚望。2017年习主席亲自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体现了领袖对新时代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高度肯定,饱含着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深切期盼,极大鼓舞了高校学子的从军报国之志。

纪德臻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建设的大事。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在绿色军营中绽放火热青春,为建设和保卫国家建功立业。他表示,加强国防教育,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一直是烟台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承担起这一服务国家需要,服务军队建设的神圣职责和光荣的使命,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更多、更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兵员。他还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烟台职业学院退役学生代表汪广栋汇报了军旅生活,报名应征在校学生牛一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入伍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四所高校的退役学生社团进行了军事技能展示。

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校将积极承担起这一服务国家需要,服务军队建设的神圣职责和光荣的使命,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更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兵员。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