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11

    为深切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11月11日下午,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在创造广场举行。来自各系13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副院长刘惠玲、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和2000余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在艺术设计系的《中国是支唱不完的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汽车工程系一首激昂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向我们展示了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对外经济贸易系的《映山红》生动形象地抒发了依依不舍的军民鱼水情;建筑工程系的《歌唱祖国》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率领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豪迈之情;经济管理系、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为同学们送上了一首《铁道游击队之歌》,同学们着装整齐,配合默契,再现了游击队员们英勇抗击敌寇的场景;电气工程系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则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美好的祝福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发学习,成长成才的决心。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整场比赛在机械工程系一曲慷慨激昂的《光荣与梦想》中落下了帷幕。

    最终,电气工程系以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歌喉获得比赛一等奖,对外经济贸易系、机械工程系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系、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会计系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系获得特别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刘惠玲上台为获奖系颁奖并合影留念。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参赛同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红歌不仅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动力,是对红歌精神的完美诠释,是对抗战精神的无上崇敬。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激发我院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立志成才的决心,激励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