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周边海洋形势分析与思考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06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师生对我国周边海洋形势分析与思考,学生处(团委)于11月6日下午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周边海洋形势分析与思考师生报告会。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2015级士官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门贵臣教授担任主讲。门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周边海洋形势分析与思考》的精彩报告会。

    门教授首先从中国的周边海洋环境的历史角度切入,综合详细的分析了中国周边海洋纠纷和争议岛屿的历史根源以及我们对其主权拥有的历史依据,门教授博古通今,通过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文献,向参会人员分析了我国周边海洋问题的产生的原因及结果,由此激发参会人员对我国海洋环境的思考和探索。

    最后,门教授针对新近发生在有关我国及我国周边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随着国际化程度的逐渐加深,我国的周边海洋情况和形式将会更加的复杂化,不确定因素将会增加,维护我国海洋主权完整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报告会中,门教授通过运用图表、图片、数据将自己的多年研究成果,结合目前我国周边热点问题,以严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周边海洋环境的历史和现状,深受欢迎。本次报告会使得参加人员对我国周边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能够帮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我国目前所处的现实情况,激励同学们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做出一份贡献。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