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趁青春,去参军,2021大学生征兵报名开始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4

他叫宋冰,是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班长,还是烟台职业学院的一名学子。入伍前,他是山东省散打比赛56公斤级冠军。入伍后,他多次转换岗位,岗岗都能叫得响,被评为“训练尖子”“优秀士官”。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一次。

今年,他以集团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提干成功,进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习。

如今,提干成功的宋冰送给战友的话还是那句:“无论在哪里,是金子总会发光。当你拼尽全力,就没有干不好的事!”这是他参军5年的切身感悟,也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目标的实践总结。

 

想成为宋冰这样的人吗?

现在,机会来了!

 

 

2021大学生征兵报名开始了!

 

 

 

2021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最大变化是由往年一次征兵改为二次征兵,即每年3月、9月各征兵一次。

其中3月份征集对象主要是2021年7月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2021应届毕业生3月份参军入伍,按照国家相关政策,7月份正常获得毕业证;

9月份征集对象为往届、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大学新生。

凡报名参军入伍的必须在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2021(上半年)全国征兵网已开通报名通道,可以开始2021年春季征兵报名。入伍体检、政审等征兵入伍手续办理,依各地武装部通知为准。

 

征兵流程

 

2020年12月份开始宣传发动,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可登陆全国征兵网,了解征兵工作的各项详细政策及报名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应征地选择

一、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军

3月份入伍的要求是在春节前结束报名(具体截止时间请关注征兵网或咨询户籍所在地武装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等相关表格需要加盖学院印章的,请按照学院要求,应征学生联系班主任、辅导员,通过0A系统申请《大学生参军入伍用印审批表》,经系团总支、征兵办等审批后,到学院机要室盖章;假期期间,每逢周五上午到学院机要室(办公楼511房间)盖章。

二、在学院驻地报名参军

应征地选择:烟台市—莱山区—烟台职业学院

3月份应征入伍的网上报名应不晚于1月底;

2月初左右组织报名的同学在学院统一进行体检,寒假开学前、基本结束体检、政审等环节。学院武装部将代办入伍各种材料盖章等相关手续、学费补偿、优抚金发放等工作,为参军入伍的各位同学解决后顾之忧。

 

优惠政策

大学生服现役期间除享有军人待遇外,还享受以下待遇

1、家庭优待义务兵家庭由入伍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抚金或给予其他优待。2021年从我校参军入伍的义务兵优抚金标准是25000元/年左右,新疆2倍、西藏3倍发放2年的优抚金;专科生毕业生参军烟台市奖励2000元/人,随第一年的优抚金标准发放。

2、复学方面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出现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高职在校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对于参军入伍的高职翌年毕业生,如果已取得规定学分,免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

3、高职升学政策:入伍前为高职(专科)毕业生,或入伍前为高职在校生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准予毕业的,自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具体实施办法,以各地2022年出台详细文件为准。

4、国家资助学费政策:对于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对专科学生实行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

 

就业服务政策

自2021年起,从烟台市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2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定向招聘,具体办法按照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执行。招聘数量按照不低于市县年度事业单位综合类招聘岗位的10%确定。

在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士兵参加有关职位招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考时要拿出不低于20%的名额、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招聘招录时要拿出不低于50%的名额。

高校毕业生义务兵期满退役后,可“零门槛”落户烟台市区,享受高校应届毕业生同等就业待遇。择业期(2年以内)由落户区市财政按照每月不少于1000元生活补贴,由落户单位同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有关管理保障工作。

【报名方式】

       

       

                   

                   

                   

 

学院征兵工作站:院办公楼 310房间

学院征兵咨询电话:0535—6927182

莱山区征兵办公室:0535—6720503

烟台职业学院武装部

欢迎大家前来报名!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