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5

烟台市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于3月30日召开,根据兵役机关部署以及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需要,对我院要求如下:

一、问卷调查

   根据兵役机关的要求,各系随机抽取15名男生,进行问卷调查。请各系团总支(学生科)于4月7日上午下班前,将问卷送学生处文体科进行统计,上报兵役机关。

   问卷见附件。

二、兵役登记

   根据兵役法要求,2016年12月31日,凡年满18—22周岁的男性在校生,均应该进行兵役登记,便于兵役机关掌握辖区内兵源数量、学历等情况。

   请各系团总支(学生科),通知本系所有符合条件的男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兵役机关将对住烟各高校兵役登记人数进行统计排名,学院武装部将通过后台,对各系兵役登记人数进行统计并予以通报。兵役登记不是报名参军,有意愿参军的同学需专门进行网上报名参军入伍,才能进入后续程序。

三、应征入伍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炎黄子孙的不懈追求。广大有志青年应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选择了参军入伍就选择了人生的磨砺,选择了人生的磨砺就选择了人生的收获,这种选择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各系团总支(学生科)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此项工作重要性、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及参军后在部队的发展前景,以各种形式通知到本系每一名同学,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提高广大同学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征兵流程

  2016年3月份开始网上报名,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了解征兵工作各项优惠政策及报名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选择应征地时,可以选择

1、 原籍  要求8月15日前报名结束,8月20日开始体检政审。

2、 选择莱山区—烟台职业学院的入伍同学,要求6月15日前报名,暑假前基本结束体检、政审等环节。学院武装部将代办有关学费补偿手续,为参军入伍的各位同学解决后顾之忧。

 

                              学生处(团委)

                                   2016.4.5

 

 

附件1: 调查问卷

附件2: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附件3: 入伍后在部队发展简介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