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护林防火志愿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5

清明时节,正值火灾频发的重点时段。为切实强化护林防火安全责任意识,保护当地森林生态环境,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良好氛围。2021年4月5日烟台职业学院青马班志愿者赴奇山街道开展护林防火志愿活动。

早上6点,志愿者们统一穿着森林防火员制服,迎着温暖的阳光,踏上了去往奇山的行程。八点钟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活动现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

志愿者们分组行动,针对消防知识以及当地情况,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提倡“文明踏青”,劝导人们不要随身携带打火机、香烟等可燃物品进入森林。志愿者深入各个角落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分赴各个防火重点卡口,在人流穿梭的奇山街道搭建宣传点。

志愿者们沿着奇山街道开展了清理纸屑、烟头、垃圾等可燃物的行动。从道路两侧到森林深处,弯腰、捡拾、装袋、检查,他们热情洋溢,不停穿梭的身影成为了奇山街道亮丽的风景线。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人类最可怕的灾害。做到火种预防、林地保护,需要大家一起行动,杜绝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此次护林防火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护林防火的宣传力度,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认识到了护林防火的重要性。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