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禁烟活动丨共建无烟校园,烟职人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6

为向同学们普及烟草的危害,让同学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我院七星湖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24日下午在创造广场举办了以“无烟青春,无烟校园”为主题的禁烟活动。

第一环节,介绍控烟条例和戒烟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吸烟的各种危害。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号召同学们远离香烟侵害、共创美好校园。最后提出了“无烟青春,无烟校园”的口号。

第二环节,开展实验。志愿者们先拿来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把这个矿泉水瓶当做人的肺部,将卫生纸罩在矿泉水瓶口处,再点燃香烟,卫生纸吸收烟油,满满的烟油足以证明吸烟的危害。烟油就是常说的焦油,里面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可引起肺癌等疾病。通过实验,志愿者们证明了吸烟对人体健康有着巨大危害。

第三环节,签字活动。志愿者们手拉横幅,组成整齐的团体方阵。同学们积极的排队签字,纷纷表示了自己共创无烟校园的决心。

第四环节,“以烟换糖”活动。同学们可以用香烟来交换糖果,把一支香烟的危害换成一颗糖果的甜蜜。志愿者们呼吁大家:远离香烟,创造无烟校园。

第五环节,“戒烟便利贴”活动。同学们把美好的祝福写在便利贴上,时刻提醒同学们,远离烟草,珍爱健康。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