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烟台市文明创城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4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全民共同参与。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火车站创城志愿服务及高新区道路创城志愿服务。

 

排队乘车、文明礼让 

火车站的志愿者们主要对旅客不按秩序排队、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咨询、路线指引、自助售票、检票乘车及行李搬运等爱心服务。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每个站点的效率大大提升,人们井井有条,充分彰显了城市文明风范。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高新区的志愿者们则通过对非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配合交警对过往的车辆做指引,营造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让文明交通成为城市文明的体现。

 

活动心得,丰富经验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每一个青春的身影都化身为“文明创城”的倡导者,极大地发扬了不怕吃苦、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经验,还使得城市文明的进展更向前一步。

爱心是生活明媚的阳光,文明是城市温馨的春风。建设优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愿我们的城市每天都沐浴着春风,阳光明媚。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