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烟职“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乐在西洼”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青年志愿公益彩绘,共绘美丽乡村画卷”。多年来,我院已有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助力乡村建设发展的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形成了“绘乡村绘生活”的亮点志愿行动。近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接受了烟台市“乐在西洼”文化助老扶贫项目组的邀请,参与到西洼村“居民小剧场”的墙绘工作。

“益心艺意”服务队在充分了解村风、村容和村民喜好,并结合绘制建筑的实际情况,为西洼村设计了五套方案,经过村民代表投票后,最终确定了“西洼大舞台”、“红樱桃艺术社”、“乐在西洼”三个墙体手绘主题。

7月13日,在服务队指导老师刘夕榕的带领下,“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的八名学生志愿者,来到牟平区高陵镇西洼村,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墙体手绘志愿服务活动,共设计墙体三面,总面积近30平方米。

在这三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初心,不畏炎日,手提涂料、画笔,克服一切困难,勾勒出了一幅幅“乐在西洼”的墙体画面。

望着“会说话”的墙绘,村委邓书记和村民们喜上眉梢,“令人眼前一亮的墙体彩绘,为村里的文娱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真心感谢烟台职业学院这些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墙体彩绘犹如阵阵文明新风拂面而来,成为西洼这座乡土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一批批的烟职青年志愿者,正通过不同形式助力着乡村振兴战略,以担当之姿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奋进新篇章。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