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到西部去|这样的青春,实属靓丽!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4

    即日起至5月31日,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和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报名西部计划。

什么是西部计划?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从2003年起,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7个方面的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展可新

    2018年8月展可新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项目办及团县委的安排下,被分到吉木乃县发改委从事服务工作。在办公室工作期间,起草了信息、材料等十余份,负责委内考勤、学习、会议通知等几项工作;整理、上报2005-2010年文书档案,且已移交县档案局;完成2018年精神文明档案并移交宣传部考核;认真完成委内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办公室主任及同事的各项工作。

    他说:“此次西部计划,不虚此行,不无功而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穿上志愿蓝,人生没有遗憾!”

张玉洁

    张玉洁毕业于会计系财务会计专业,现任巫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综合科和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服务期间,她通过平时工作的积累,熟悉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处理,进入了工作角色,并在不断学习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在基层工作的乐趣;也实现了从“同学”到“同志”的思维转变。

    她说:“我将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寻找方法,再接再厉!我将践行志愿者的信念,去服务西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

尹琳琳

    从2018年7月底离校至今,尹琳琳以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新疆担任支教教师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在支教的过程中,学校领导对她关心直至,在住的方面,她居住在当地的乡政府有独立的空间学习。吃的方面还有专门的汉餐食堂吃饭。

    她说:“半年的边疆支教生活,给了我莫大的教益。在现实的工作与生活中颇受锻炼。在这里,不仅感受祖国的辽阔,内心也丰富了许多。”

张志辉

    他在2018年7月成为学院西部计划大家庭的一份子。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去到了祖国的西北角—吉木乃。按照吉木乃县团委的统一安排,他被分配到了吉木乃县政府接待处参加工作。除了单位的基本工作外,他还负责管理县干部周转房、县机关食堂的工作。

    他说:“在吉木乃的志愿生活里,我学到了很多,人的一生总是不停的尝试,尝试拥有、尝试放弃;人的一生又不断追求,追求幸福、追求自由,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虽然也曾羡慕过灯火通明的城市风光,但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也爱上了这片广阔的土地,并愿意为之付出我的青春,使西部发展的更美,更好!”

闫磊

    自2018年8月以来,他一直都在进行“5+2,白+黑”工作。撰写各类心得体会5篇,参加政府办公室集中学习30余次。共拟稿政府规范性文件73件,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56件,各类会议纪要36期,陪同县领导外出调研7次等工作。

    他说:“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来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把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铭哲

    在志愿服务期间,他担任吉木乃县西部计划项目办联络员、志愿者团支部副书记。不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主动参加县里的各项活动,利用在内地主持的经验,帮助开展吉木乃各单位部门的活动。作为吉木乃县志愿者的联络员,他成为了志愿者们的依靠,有了困难找他,出了问题找他,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他都对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帮助。

    他说:“我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王丹惠

    她被分配到吉木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各种青少年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还有播音主持班的教学。同时她也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活动来志愿服务,如:到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参加建军节联谊活动、政法观摩活动、下乡做道德模范文明宣讲、到敬老院做慰问活动等。

    她说:“志愿服务不是暂时的,是一种情怀,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希望无论何时,尽自己所能,去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帮助自己可以帮助的人,珍惜好每一天,感恩。”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他们的故事

或者有意向报名西部计划

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学生处(团委):6927125

金老师:15668050505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