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团员学习贯彻共青团烟台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8

1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烟台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踊跃投身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团队合唱和拉歌开场,展示出洪亮的歌声和挺拔的身姿,而烟台志愿者团队更是以“独领风骚”的歌喉告诉共青团烟台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我们烟台职业学院来了!”
    烟台职业学院的志愿者队伍在会场中真诚服务,始终牢记学院校训,秉持一颗坚定要服务好团代会的心去践行志愿精神。

 2018年12月18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青年骨干参加了学习烟台市第十六届团代会精神的交流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团委冷朋阳老师、机械工程系辅导员梅永刚老师、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部分成员、烟台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烟台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以及各系学生会主席和各系社团联合会主席。

社团联合会主席
崔斌:
    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开启青春建功新征程,引领青年勇当建功立业的先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青年当勇创新驱动的先锋,着力构建创新创业体系,着力完善就业助力机制,着力优化青年创业环境,引领青年勇当协调发展的先锋,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助推生态环保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改善。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的领导坚强领导下,用青春拥抱新时代,以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打造现代国际滨海城市注入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志娥:
    各位骨干、同学们,任重道远需马策,风正潮平好杨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干事业,见红旗就扛,敢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经事历事中磨炼自己,练就“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真功夫,争当组织工作的“行家能手”。
    新时代有新思想,新时代有新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需要有自身的发光点,能有所“专注”,当然我们也不可以故步自封,要“勤学习,懂思考”,提高自身学习和实践能力,讲究一定的操作方法。要做一个让人放心,做事经常“放不下心”的人。

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闫行一:
    作为烟台职业学院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从12月17日下午带领队伍到达海悦大厦报告厅开始,从整理分发第一份文件开始。我们志愿者队伍始终保持积极热心,全心全意为团代会服务的态度,认真工作,扎实肯干。

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徐继萃:
    团代会的工作任务重,日程紧。代表会议所需材料流水线作业装包,我看到的是团市委工作的高效率;各种材料多次清点,我看到的是团市委严谨的工作作风;整个大会的各项议程井井有条,我看到的是团市委清晰的工作思路。
    代表们公文包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我们亲手装进去的,与会者所需资料的有序发放离不开我们的准备工作。我们服从安排,分工明确,注重细节,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烟职学子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看到大会胜利闭幕我心里是有小小的成就感的,因为我为共青团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兼活动中心主任 
解新富: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的表现得到了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我也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要切实肩负起强国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方向,注重品格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姿态、争做弄潮儿!

七星湖畔新媒体中心主任
马正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上说:“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意思是说“大事”不在于事情本身大小,而在于我们是不是能有魄力把它干成、干好。我有幸在团市委工作五天,排版了近二十篇图文,与大家共同经历了五天的忙碌与艰辛,经历了整个团代会的图文准备与收尾工作,过程中出过错误,真正体会到了团的严明与纪律,感谢老师们给我这次学习与成长的机会,让我真正的得到了思想与能力的提高,同样我会继续努力,我相信一切努力和经历都会成为修为。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任重道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用一身正气做好学院、各系安排的工作,身先士卒干好工作,用扎实的作风感染周围的人。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
曲永君:
    要有政治定力。这是对年轻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性,核心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总书记还说:“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我们选干部必须是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的干部。”这就如同“南辕北辙”的道理,如果你的方向错了,那么马越快、钱越多、驾驶技术越好,你离正确的目标就会越远。所以,政治定力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基础。
    在政治立场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必须坚定不移,组织部门就是要替党把好这个关。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能在政治上出问题。政治立场出了问题,这是致命的问题。

 
激情的岁月
燃烧着青春的梦想
嘹亮的号角
鼓舞着奋进的方向
让我们继续前行
无悔青春奋勇向前!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