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暨招募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8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服务西部、奉献基层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我校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干事创业,5月17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到西部去 让青春出彩”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暨招募报告会。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共青团吉木乃县委员会副书记贾静以及两名优秀的基层志愿者代表郭圳、李铭哲分享了他们的西部志愿服务经历,约400名同学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宣讲团首先播放了新疆西部计划宣传片,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奔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感人故事,视频短片使在场同学对西部计划项目和这些执着坚守、奉献青春的志愿者们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也有了更深的憧憬和向往。

2018届志愿者李铭哲,目前就职于吉木乃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曾任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他向我们分析了他所认为的三种志愿者类型——“旅游型”“情怀型”和“就业型”并分享了他志愿者经历中难忘的故事。他说:“我认为我们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把自己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有责任有担当才是一名合格的现代青年。‘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这句话也同样送给在座的你们,在正值青春的年纪有想要去做的事就要大胆的去尝试,犹豫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这件事如果不去做,你会后悔吗?’”

2017届志愿者郭圳在宣讲中讲到:“我很喜欢习总书记说过的这样一段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涯,披风沐雨。用一年或三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贾静书记将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从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解读。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等国家部门根据国务院的相关要求从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的。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自2011年我院参与西部计划,截止到2018年,已有32名同学在西部奉献青春,涌现出在新疆建设兵团荣获兵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的2011届志愿者翟新伟;在山东省开展“寒风难灭鲁青情——情为青海省贫困儿童募集过冬物资”关爱行动的2013届志愿者张曙光;因工作出色,被评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2015届志愿者赵峻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为中国梦建功立业。其中,10名志愿者扎根当地,考取了公务员,成为当地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力量,谱写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美好篇章。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