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学生代表发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系 2010级国际商务1 班的学生王成。很荣幸代表受表彰的同学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向一直关心、教育、帮助我们成长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于2010年入校,与学院一起走过近2年。在这2年里,学院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2年里,我感觉自己的收获沉甸甸的,每天都是那么充实,每天都感受着烟职独特的韵味。学院给我的太多太多,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领导、老师们的培养关怀下,在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下,自己不断努力,先后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两年来,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学院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在院系大型晚会中担任主持,在学院组织的普通话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大学生“中华颂、2011经典诵读大赛 ”中获得三等奖,这些对于我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对我以后道路的指向标,鼓励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

    在担任系学生干部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系团总支搭建的平台下将学院党委的中心思想传播到同学们当中,组织同学们参加广场外语节、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3.12植树活动、节水日宣传等,这些活动不但给我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还培养大家的毅力和自身素质,更为重要的是,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刻认识,拉近了学生和团组织的感情。

    作为烟台职业学院的学生,我们对学院的热爱,不能仅仅用语言来表达,更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将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团9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始终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远大理想。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二是坚持刻苦学习。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重视学习文化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三是坚持艰苦奋斗。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前进道路;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四是坚持开拓创新。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自己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朝气;五是坚持高尚品行。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

    同学们,历史使命在召唤,建功立业正当时。让我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昂扬斗志、锐意进取,让青春之光闪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梦想成真,祝我们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