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2023-2024学年山东省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丨烟台职业学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8

导语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高校学生社团创新经验做法。

山东各高校积极开展

校级“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涌现出一大批在学业发展、科技创新

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

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

统一战线、对外交流等领域

发挥育人功能和突出作用的社团

在校内营造了良好氛围和导向

下面跟随君君一起

感受烟台职业学院的社团风采吧

烟台职业学院

活力社团风采

01

文教体育类

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

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是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于20151月成立的五星级学生社团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助力中日韩青年交流会等大型高端赛会的新闻报道、赛会服务;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参与希望工程项目;进海岛、访军营慰问部队官兵等累计组织志愿服务4000余人次。期间,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先后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学生联合会授予山东省首批鲁学君工作站;成功立项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重点项目;获批烟台市青年融媒体中心。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先后获评全国十佳职院媒体、山东省十佳优秀社团、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烟台市杰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努力打造富有创意和吸引力的传播形式,涵盖时事热点、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红色故事等多种内容,引导同学们用更加积极向上的角度看待世界。

02

社会服务类

七星湖青年志愿者协会

烟台职业学院七星湖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活跃于校园内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6342.5小时,筹集善款捐献公益事业近6万元。积极响应团中央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的号召,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涉及大型赛事服务,抢险救灾,西部计划,社会实践,扶贫济困,金晖助老,关爱留守儿童,防艾禁毒等社会热点活动。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志愿者通过服务社会找到了价值感,也成为校园开展思政教育的有力平台。

03

学业发展类

ERP沙盘协会

ERP沙盘协会是一支可以将专业与实践结合,运用专业知识,以多人一组的经营形式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专业能力和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的组织。成立于2012年,以“实事求是,合作创新,精益求精,在学习的基础上优化管理理念,学习与实践创新并发展”为宗旨。本社团通过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等方式,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04

科技创新类

星光电子社

星光电子社成立于2003年12月11日,已连续二十年被评为五星级社团,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星光电子社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秉承“教、学、做、创”四合一的理念,依托学校专业领域,培育技能型人才,成为“科创育人”的实践载体。自创社以来,社团积极参加全国各类技能大赛、双创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不断提升社员综合技能水平。经过多年努力,星光电子社已经成为了广大同学学习的课堂、实践的天地、交流的乐园、创新的平台。

05

乡村振兴类

飞鹰航模协会

飞鹰航模协会成立于2015年,由一群航模爱好者组成,社团现有成员40人,设有设备管理部、电池维护部、飞行部三个部门。社团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区内外各种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科普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校外活动主要包括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三下乡无人机植保、无人机测绘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高无人机技能和增加志愿服务经验,并且通过帮助他人这一过程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各类社团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挖掘学生社团的育人元素,提升育人效能,社团在各类国家、省级无人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