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喜报丨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作品荣获“蓬建杯”烟台市短视频大赛第一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0

热烈祝贺

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作品荣获“蓬建杯”烟台市短视频大赛第一名

蓬莱阁,古老而充满魅力。近日,一场以“登蓬莱阁,赶村里集”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烟台职业学院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活动介绍

1.活动主题

为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这场盛会以镜头为媒介,邀请青年学子们用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视角,捕捉蓬莱美景、美食及文化资源的魅力。

大赛将提升青年学子们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让他们通过自己的镜头和创意,展现出蓬莱的独特魅力。同时,这场大赛也将引领许多青年投身于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到乡村发展中来,为乡村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蓬莱区委、蓬莱区村里集镇人民政府。

3.拍摄内容

艾山:森林氧吧高达16000负氧离子,95%森林覆盖率,植物标本,一剑泉,夫妻树,爷孙树,百年银杏。

郝家村:卡通动漫,国学漫画,北方中药材研学,药王谷,卧佛山,五棵柳广场,温泉,特色婚宴菜(八盘八碗)。

马张家村:无土栽培,中华鲟,钓鱼,种植模式讲解,千米文化展廊。

古城苗家村、古城东村:黄金油蟠桃采摘,中华第一桃。

大刘家水库:山水写生,垂钓,露营,篝火晚会。

柳格庄村:美食街,道地土家饭,3000年古文物展示,葫芦长廊。

桃李大道:骑行,观光,遥看艾崮山系。

村里集镇:摄影绘画写生,奇山异石(扁担石,鹰嘴石,靴子山,插旗顶,晒甲山,黑老婆湾等)。

经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的分数汇总,烟台职业学院团队获得了一等奖。

作品展示

烟台职业学院团队的成员们从艾山启程,踏上了一段寻找山水瑰丽的旅程。他们用镜头记录了从艾山山顶走到山下村落的旅程。

走在山林间,脚下是蜿蜒的木楂道,路边溪水潺潺,还有随处可见的山核桃树。即使是镜头前的我们,也被大自然的奇妙之美深深吸引,在每一片树叶,每一滴雨水中都看到了生命的蓬勃。他们将这些美丽景色融用镜头记录,展现美、诠释美、发扬美。

成员采访

能够做出如此优秀的短视频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团队成员们肯定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

宋亚鑫同学说:“在准备拍摄这个视频的时候,我们首先对‘登蓬莱阁,赶村里集’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解和研究。我们认为,这个主题既包含了地理元素,即蓬莱阁这个地方,也包含了人文元素,即乡村集市的文化氛围。所以,我们第一步就是对蓬莱阁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景观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我们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也亲自去实地考察,观察这个地方的地理特色,比如地形、气候、植被等。同时,我们也了解了这里的历史文化背景,比如蓬莱阁的历史沿革、相关传说故事等。这些信息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个地方的地理环境和文化氛围,为我们的拍摄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小旗看到视频中出现了很多美景,这些景色让小旗心向往之,不禁更加好奇身临其中的感受。

对此,崔凯鑫同学向我们描述:“在拍摄的过程中,路途非常艰辛,我们带着设备,翻过一座座高山,但是真正爬到山顶俯视整个美景的时候,有一种‘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内心非常激动,身上的疲惫感也消失了。你会看到有老爷爷放牛放羊、各种奇妙的昆虫、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小泉流水,仿佛走入仙境,不愧是仙境蓬莱!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来游览一下旅游胜地艾崮山。”

此次“登蓬莱阁,赶村里集”乡村旅游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无疑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烟台职业学院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创作的优秀作品,我们看到了乡村旅游未来的发展潜力。小旗期待,在未来同学们能够制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也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到乡村旅游的行列中来,共同开启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