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体育竞赛再突破!烟台职业学院男篮、男排、女排进军全国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8

炎炎夏日精彩不断,体育赛事捷报频传。在5月27日落下帷幕的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东北赛区男子组决赛和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烟台职业学院学子创造历史、斩获佳绩。男篮以六战全胜战绩夺得冠军,实现该项赛事三连冠。男排、女排均以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进军全国赛资格,这是学校排球队首次进军全国赛。

5月22日至2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东北赛区比赛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男子组共有16支队伍参赛。

烟台职业学院男篮先后在小组赛中战胜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在淘汰赛中战胜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澳门理工大学,在决赛中战胜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以六战全胜战绩夺冠,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武强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张斌被评为优秀运动员,于汪琛凭借超强的得分能力当选本届比赛男子组MVP。

在获得2022年第24届CUBA三级联赛全国总冠军之后,烟台职业学院男篮没有骄傲自满,积极投身新一轮备战。篮球队成员自2022年9月开始,牺牲周末、假期时间,坚持高强度训练,持续备战。“我们训练中很注重体能和基础训练,运球往返跑、快步上篮、传接球、带球一系列的练习反复进行,队员们没有一个人落后,在训练场上奋力奔跑,挥汗练习。”烟职男子篮球队队长王涵呈说,已经加入球队三年的他希望在毕业前再和队友们一起夺一个全国总冠军。

此次比赛的胜利,是烟台职业学院男篮“勤学苦练、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精神的有力见证,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球队争取进一步胜利的信心。下一步,球队将积极备战第25届CUBAL联赛全国总决赛,争取在总决赛中赛出水平,展示风采。

篮球赛场精彩回顾

突破历史

烟职男排女排携手进军全国赛

5月21日至2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鲁东大学举行。烟台职业学院男排、女排敢打敢拼,一路过关斩将,均以一等奖的好成绩首次获得进军全国赛资格。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易海威、孟艳红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谭竣哲、夏海栋、孟露、薛祝恒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比赛中,烟职排球队员斗志昂扬,生龙活虎,腾空扣杀、蹲下垫球、跃起拦网……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排球打的是团队的配合,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尽到每个人的职责,才能在赛场上有最出色的发挥。”男排队员高一认为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每一个人的付出。赛前,学校排球队队员们根据教练制定的训练计划,加强身体素质锻炼,苦练基本功,同时加大团队配合的战术演练和实战对抗训练,在练习中不断寻求个体意志与团队需求的共存,习得技巧的同时培养体育协作精神。他们每周只休息半天,剩下的时间就在上课、训练中循环反复。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美丽的收获之花,展现出烟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通过这次比赛,教练和队员们的信心越来越足,动力也越来越大。我相信学校的排球队将愈行愈远,愈走愈坚。”学校女排教练、基础教学部教师孟艳红说。

排球赛场精彩回顾

排球赛场精彩回顾烟台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将“课内必修+自主选修+素质拓展”课内教学与“体质测试+课外活动+运动竞赛”课外锻炼活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坚持和自信的体育品质。同时,学校为“身怀绝技”的学生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带领他们逐鹿国家、省、市各级比赛。烟职学子在体育竞赛中不惧困难,勇往直前,享受乐趣,锻炼意志,实现自我超越,体现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烟职精神”。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