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8

6月27日下午,烟台市2022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刘金鑫、学少部部长张慧,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刘会忠、团委书记张俊,各驻烟高校、市属高校团队指导教师及31支服务队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烟台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俊宣读《2022年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刘金鑫、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刘会忠为参会的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31支重点服务队授旗。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刘金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团队和个人,形成了党委领导重视、教师专业指导、学生广泛参与、社会热忱欢迎的良好局面,彰显了新时代烟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同时对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老师、同学们提几点希望: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彰显青年学子风采;要深入基层,历炼品格,在实践中积累成长;要全面总结,广泛宣传,确保志愿服务取得实效。

2022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成员烟台职业学院学生胡开运、庄佳润两位同学代表实践团成员发言并庄严宣誓。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培养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是引导青年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途径,也是青年把知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在这个暑期,全市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一起,分赴新疆喀什、重庆巫山、省内地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在社会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让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