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8


7月7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举行。20支重点服务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梅永刚老师宣读《2021年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团委书记张俊为学院20支重点服务队授旗,并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足乡村实际, 将活动开展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共同发挥好三下乡在组织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融入社会的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青年价值,助力地方发展。

第二,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维护形象,彰显烟职学子的风采。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强化疫情防控,遵守防疫要求;深入乡村后,生活、交通和治安环境更为艰苦,要注意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要遵守团队纪律,尊重团队指导教师安排;要注意言行举止,维护学院形象,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彰显烟职青年的精神风貌。

第三,要深入基层,历炼品格,在实践中积累战长。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是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前提,同学们要在基层实践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家要带着调查问卷带着问题到基层,了解基层需要,开展相关社会实践。要主动联系线上线下媒体,及时报道活动进展,及时传播生动场面,及时宣传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我院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机械工程系王玮玥同学发言。王玮玥同学代表即将出征的同学们做出庄严承诺: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防疫要求,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团队安排,注意自身安全,走进基层、调研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本着强国有我的决心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彰显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烟职学子的精神风采!



作为青年一代,就要到基层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时时处处牢记使命担当,牢记“强国有我”的社会责任,打响“烟职人”的社会品牌,奉献“烟职学子”的青春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