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21

7月19日建筑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活动的同时,“大手拉小手”,同青少年学生一起学习交通、消防知识,分别在青少年宫交通馆和消防馆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 交通篇 /

交通一大队的温队长给同学们生动讲解交通法规、安全知识。在醉酒体验区同学们带上专用眼镜模拟醉酒状态行驶,切身感受醉酒行驶的危害。

温队长教给同学们停止、直行和左转弯的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体验一把手势指挥交通的感觉。同学们根据刚刚学习的交通手势,在十字路口模拟区根据交警手势和地面标线,进行驾驶员、自行车和行人的模拟通行。

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交通指示牌的分组竞答,在积极热烈的抢答中,大家牢记了常用的交通指示标志。最后,温警官和志愿者、小朋友进行了合影。

消防篇 /

芝罘区消防大队的王警官和张警官给志愿者和烟台十中的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两位警官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如何拨打119,灭火器和消防水管的使用,常见消防用具的认知。

同学们进行了实地操作,近距离接触这些消防器材。志愿者和同学们试穿消防服,带上消防空气呼吸器和防毒面具,体验消防员的工作状态。

最后,大家实地进行消防逃生演练,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报警、灭火的现场体验。

三天的短暂时光,收获满满,此次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优势,积极引领青少年在各种活动模式中进行学习和认知,围绕火灾学习自防自护自救技能,遵守交通规则,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