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院与烟台市博物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8

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5月18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在烟台市博物馆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俊、学院学生处(团委)处长刘会忠和相关老师、青马班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学院青马班骨干参观了“乾隆皇帝的珍宝”博物馆馆藏珍品展,了解了烟台市文物保护点分布和烟台的历史沿革,参观烟台各个时期的精品文物,知道了许多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我院青马班骨干感受到了烟台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青马班骨干代表曲永君参观后说“博物馆是城市文化的展示平台,在城市文化传承的过程中,博物馆在铭刻城市记忆、凝结城市文化身份、引领城市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以饱满的革命精神和深重的历史情怀参观了烟台市博物馆,使我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加了解了烟台的成长历史和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感谢学院和烟台市博物馆给我们的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青马培训班以后也会经常开展来博物馆参观的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常来参观、多加思考,奋发图强,发挥烟台市博物馆大学生实践基地最大的用处。”

博物馆作为民族文化和世界文明的集中表现,作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传承的载体,肩负着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艰巨使命。通过这些文化展示,能够使人们了解祖国的历史和辉煌成绩,并且以此作为激励,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从而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