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丨烟台职业学院第十六届校学生会及青马班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为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校学生会和青马班全体成员素质,9月9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在图书信息报告中心举办了烟台职业学院第十六届校学生会及青马班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总书记的讲话让获奖代表,以及亿万为抗疫出过力的人们,都能深切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同学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本次培训会上,还播放了《航拍中国》的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中国之美。同学们怀着对祖国的敬仰与爱慕之感观看《航拍中国》,仿佛与镜头一同游历踏遍祖国的每一土地,一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校团委希望同学们做政治上坚定的时代新人,向抗疫英雄学习,时刻维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希望同学们具备过硬的人品品格,不随波逐流,不愤世嫉俗;希望同学们具备优秀的工作素养,在校时爱同学、爱班级、爱学校,工作后爱岗敬业,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校学生会成员和青马班学员作为全校青年中的佼佼者,应当不忘初心,在勤奋刻苦中做表率,在新时代中当模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每一位校学生会成员和青马班学员都将勇担责任、传承精神,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