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加烟台市《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展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8

9月26日上午,《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展在烟台市博物馆开幕。我校组织校学生会、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和七星湖青年志愿者协会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参观了展出的659件展品。展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时间为线,聚焦历史重要节点,展示了1949年以来烟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以及烟台人民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其中,既有耳熟能详的老照片、老物件,也有博物馆的珍贵馆藏文物。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复原场景的方式,生动再现了20世纪80至90年代烟台百姓的家庭生活,在场景体验中切实感受烟台物质生活的变迁。参加活动的张彦青说:“今天看到的老物件,有的年龄比我奶奶还要大,真让我大开眼界,从算盘到平板电脑,从喷墨打印机到3D打印机,这些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再过10年,祖国发展的接力棒就要交到我们手里了,请祖国放心,我们定将不负使命。”

本次活动的举办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城市生活的巨大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民心。本次活动是继2019年我院与烟台市博物馆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以来的系列活动,也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学生处(团委)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学生骨干到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在博物馆中感受中国富强、民族振兴。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