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工作   >   正文

青春闪耀,梦想启航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03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作为一名享受国家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无时无刻的关怀,让我能像别的同学一样走进大学的校门,继续我的学业,是党和国家圆了我的大学梦

    我是烟台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2010级的一名学生。首先,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关爱。

    我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因为它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大学梦,而且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会让经济状况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为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因为国家帮助了我,我可以顺利的完成我的学业,规划自己的人生。

    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平常都是靠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活,常常看到母亲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恳恳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她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她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每当看到他们做工时的场面,我心里都是一阵一阵的痛。就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的辛苦导致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来到学校以后,我就申请了贫困学生助学金,得了助学金用于资助我的生活,使我暂时渡过了难关,但是我知道人生的路还很漫长,而我的父母均为农民,靠种地为生,收入低微,总有一天自己总会走入社会的,所以,我经常靠自己的力量去打工。

    入学后,我就提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0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了一档国家助学金,共计4000元,全部通过银行卡发到我手里。我又报名参加了校内勤工助学,每月有200元生活费通过校园一卡通发放,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基本解决我的生活费问题,可以让我安心的学习,还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这让我倍加欣慰。我深深知道自己的求学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求在物质上的满足。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我在大学期间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伴随着学习成绩的提高, 我变得更加自信, 自信使我充满激情和活力。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如今的我, 活力四射, 满面阳光。正是因为有了国家的资助, 我的大学生活才能如此丰富多彩。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很刻苦地学习,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我刻苦读书、努力钻研,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大赛, 2012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参加了山东省举办的“电气自动化设备组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同年,在全国举办的“亚龙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于调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老师的指导,自己的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因为有了国家的资助,才可以让我安心的学习和生活。

    是国家的资助,让我们千千万万贫困的大学生走进了大学的校门,让我们不至于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徘徊,让我们在她的关怀下成长。而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祖国。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也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大学也是成长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大学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大学生也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大学三年里,大家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心中有梦,路在脚下,人在征途,梦想燃烧,为自己加油,为有志青年加油,为祖国加油!

 

  烟台职业学院  石素涛

2012年9月17日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