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政策   >   正文

关于印发《烟台职业学院学校助学金评审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1

烟职院字〔2022〕73 号


关于印发《烟台职业学院学校助学金评审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烟台职业学院学校助学金评审办法(试行)》已经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烟台职业学院  

2022 年 10 月 21 日


烟台职业学院学校助学金评审办法

(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鲁财科教 〔2020〕15 号)和《山东省学生资助经费提取与使用管理办法》(鲁教财函〔2022〕87 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校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认定的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同一学年内,没有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学校勤工助学金其中任何一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学校助学金。

第三条 学校助学金每学年评审发放一次,从学校学生资助经费中列支,每生每年 1000 元。

第四条 申请学校助学金的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和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五)勤奋学习,积极向上。

第五条 申请和评审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 11 月申请学校助学金。

(二)班级资助评议小组对申请人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初审名单,报系资助工作认定小组。

(三)系资助工作认定小组对初审名单进行评审,并在本系范围内公示 2 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推荐名单,报送学生处生资助管理中心复核。

(四)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复核名单汇总,公示 5 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第六条 学生所获学校助学金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由财务处发放至学生银行账户。

第七条 各系要高度重视学校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把思想教育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助学金的育人功能。

第八条 在评审及发放过程中,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受助资格,追回已发放助学金,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九条 本办法从2022年11月起实施,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