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助学成才典型刘春莲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心怀感恩,励志成长

刘春莲,女,汉族,19942月生,中共党员,2014届毕业生,现工作于烟台高新区东海岸伟才幼儿园。曾在系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班级任班长一职。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连续三年获得学院奖学金,曾获系技能大赛一等奖,所在宿舍多次获得文明宿舍称号。

20119月,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父母的热切期望和对知识的强烈渴求,踏进了烟台职业学院的校门。她立誓要好好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全面的提升自己,拥有自己无悔的大学时光。

她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4口之家,母亲在她13岁的时候患高血压导致脑出血,父亲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进入了梦想中的大学,但各种费用往往使她望而却步,家境不好的她变得郁郁寡欢,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似乎离她越来越远,她甚至觉得那美好的飘渺并不属于她。就在她感到最最困难的时候,辅导员了解到她的情况,帮助她申请了国家助学金,使其能在大学良好的氛围中获得成长,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极大地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在过去的日子里她因为自身不断努力而多次获得奖助学金。正是因为学校的帮助,她才有了不断进取的信心,才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才有了不断追逐梦想的动力。对此,她心怀感恩,对于学校给予她的帮助永远铭记于心,并决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服务社会。

该生始终认为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本职与基本要求。在获得资助之后,她不必再为生活问题而到处地做兼职,从而节省下来大量的时间,安心沉寂在学院浓郁的学习氛围之中。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经常运用空闲时间到钢琴房练习曲目;在午休时间到教室绘画美术作品。通过自身积累,大学期间,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她明白当代大学生必须德智体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才能满足21世纪不断进步的社会需要,让自己的明天多一份光明。所以大一时,她便积极加入了系学生会纪律部,参与了学校的迎新晚会,这一年的试炼,让她获得了不小的成长。

大二期间担任系学生会社团部干事一职时,她带领班级同学在“雷锋月”活动中获得小品表演一等奖,代表系参加学院比赛获得三等奖。由于班内全部是女生,难免会产生摩擦,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她主动与辅导员商量举行“同桌的你”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大三时她通过竞选,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部部长一职。工作中,她责任心强,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努力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各项积极向上的系部列活动,努力做好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在担任系社团部部长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课余时间,她带领13个社团举行多次社团作品展、社团联谊和社团作品义卖活动,帮助辅导员举办了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珍惜粮食。

她热爱中国共产党,并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为了不辜负组织对她的信任,她积极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后进同学。她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积极响应“用心提升自己,真心服务他人!”的号召。在大二时便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学习与培训,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参加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三时偶然听到南山公园举行义卖救助活动消息,她主动向系里领导申请愿意带领部员义卖剪纸作品。她们在现场表演剪纸技艺,制作剪纸作品,许多爱心人士也积极响应,购买他们的剪纸作品,《今晨6点》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她只是说我们是烟台职业学院的学生,尽自己一丝力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她喜欢和同学们愉快的相处,助人为乐从未停止。大三时系里组织艺术生外出写生人手不足,系学生会的正常运转就靠她来支撑,她晚自习去后勤楼检查纪律,晚寝还要带领女生部成员检查宿舍人员安全,大家都说她是“女铁人”、“女汉子”。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姜孟金同学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该生为农村家庭,家中非常贫困,在系领导的帮助下,在学院范围内举行募捐活动,当时刘春莲克服了系里学生干部紧缺的困难,到各系募捐钱款,每天将善款作好记录小心点好,并将零钱换成整钱存到银行卡中,一周后终于把全院所募捐的善款筹齐,在老师的陪同下交给了姜孟金的家长。在做好校园募捐的同时,她主动联系了《今晨6点》报社主编,将姜孟金的情况进行告知,报社派来记者进行了专访,随后将姜孟金患病及家境情况登在了报纸上,又为姜孟金筹得了许多善款。

大学生活结束后,踏入社会的她经过短时间的调整便适应了现在的工作。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认为自身充满自信才会感染孩子,给孩子们做出好榜样。她认为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教师无所不知,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和敬仰崇拜的对象,所以她在工作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都希望带领孩子获得成长。在参加园内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该生在英语歌曲大赛和舞蹈项目中都获得了一等奖,单位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

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大学生必须不断完善自她、营造自她和创造自她,学会自制、学会自励。坚定信仰做一个纯粹的人,刻苦钻研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努力工作做一个负责人的人,深入实践做一个务实的人。她深知不能因为自己曾经获得过一些荣誉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因为担任一些职务就感到满足而不求进取。在日常生活中,该生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履行着一名党员对社会的应有责任。正是由于国家助学金带给她的帮助,让她看到世界也会有美丽的色彩,促使她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都积极帮助他人。利用休息日时间,她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与所在辖区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森林防火,节日到低保户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公益的道路上留下了她青春的足迹。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国家的助学政策是政府送给贫困大学生的温暖,体现了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该生将会用怀感恩之心继续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