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助学成才典型韩娇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梦想点亮青春  拼搏燃起希望

                 —韩娇同学助学成才印迹

    用青春点亮梦想,用汗水实现理想,用行动装点梦想,奔跑吧!梦想就在眼前!                                           —题记

韩娇,女,199411月出生,现为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13级应用技术一班学生,担任该班班长兼系学生会副主席,该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4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2014年上学期获得过院长奖学金、2014年下学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校组织的富士康实训期间认真工作,不旷工、不请假被评为“优秀实训学员”并获得过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大学生情景剧大赛优秀演员等。

(一)学习刻苦,努力提高专业素质

将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在老师们的教导和关怀下,该生学到了很多知识,培养了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上,该生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只有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学生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认真学习每门课程,并且带领全班同学利用早晨上课之前的一段时间进行早读,学习《弟子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在学习好自身专业提高成绩的同时,积极帮助班里学习成绩困难的同学,做到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2014年上半学期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获得过“院长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工作认真,为梦想努力奋斗

该生经过近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增强了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2013年新生刚入学很成功的组织了一次以“时间去哪了”的主题班会,受到了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学校的反响也很大,并代表全院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心里情景剧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20144月底组织全系女生参加运动会花束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五四青年节该生很成功的组织了以“梦想中国,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全员参与,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劳朴实,从不盲目攀比,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时,她还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工作中认真负责,努力完成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每项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会义工活动,在2014年的“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当代大学生体验公益计划励志实践活动中担当义工表现优秀,并获得荣誉证书,在同学和社会层面中都树立了一种传递正能量的形象。2014年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三)思想进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该生在思想道德方面,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专业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政治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以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要求自己,是一个有思想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大学生。

(四)勤劳朴实,严以律己

在生活方面,该生在勤劳朴实,从不盲目攀比,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安排,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2014年的运动会上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生活中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为了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参加实践,提高各方面能力

该生一直认为学生首先是学会生存,这个社会是一个危机多变的社会,也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所以社会实践是21世纪大学生的必修课。该生也深知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三年来利用暑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该生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2012年暑假去过LGD电子厂在线上担任线体工人,2013年暑假去过烟台的富士康企业实践了两个月,并于2014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去富士康实践,且担任全体女生负责人,期间表现优秀,旷工、不请假被评为 “优秀实训学员”。在业余时间,曾做过超市售货员、宣传员、义工等,通过实践活动深知自身的不足,回校后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该生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立志争做一名德才具备的大学生。

(六)心怀感恩,追逐梦想

该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做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经历风雨的同时,也会欣赏到美丽的彩虹,怀着这颗感恩的心微笑前进。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的翅膀,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地去追寻梦想……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