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助学成才典型陈靖文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自立自强,逆风飞扬

陈靖文,女,13级食品检测及管理2班学生。步入大学近两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下,在同学和朋友们的帮助下,自强自立,不断成长,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她积极上进,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刻苦认真,善于思考,生活中能不断完善自己,为人真诚,待人热情,作风正直,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心理素质好,能出色的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无论在思想、学习还是工作上,都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得到系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靠土地生活的庄稼人,家中还有两个尚且年幼的弟妹。作为家中的老大,她过早地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里的重担。被烟台职业学院录取之后,家里跟所有的亲戚都借遍了钱,勉强凑够她的学费。带着刚刚好的学费和只够维持一月左右的生活费,她来到学校开始了她的求学梦。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学校在她上大一的第一学期就给予其国家助学金,这样就暂时解决了她的生活费问题。尽管有助学金,但是她每逢周末仍然都会出去兼职,打各种各样的短工。学校领导和系领导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之后,又给她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

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她的脊梁,反而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思想方面,她积极要求进步,于2013年入学之初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得到组织的认可。学习方面,她一直刻苦努力,兼职打工花掉的学习时间,她利用早起和晚睡来弥补。天资聪颖再加上后天的勤奋使她的成绩一直稳居班级第一。四个学期获得了3次一等奖学金,1次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员”。她热爱本专业,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思考,使之消化吸收;自习期间,积极和同学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用课余时间自学公共营养师知识,希望独立完成公共营养师的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营养师。除此之外,每晚会抽出时间学习山东省导游资格考试教材,同时为毕业就业做着准备。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里的一员,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去帮助周边的同学,有责任为广大同学提供方便,并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如:趣味运动会,打排球,元旦晚会等,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在大学一年级,她曾担任了系学生会社团部干事,在平凡的职务中吃苦耐劳,虚心请教,听从上级的安排,协助部长搞好各项工作,兢兢业业,和社团部的其他成员相处的也很不错,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

只有心中有爱才可以活得有生机,她觉得自己能够来到烟台职业学院很幸运,因为她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关心和爱护。从学校领导到系领导再到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他们都给予了她无数的温暖和爱。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她决心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同学。她相信“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是不够的,过去的一年里,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一直告诫自己要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的精神生活着。同时,她清楚地知道现在的自己和自己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所以她也一直努力地充实自己,通过学习和实践来强健自己的羽翼,待有朝一日自己足够强大,展翅高飞,翱翔于苍穹之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对国家和社会有更大的贡献。她也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她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大学梦”,奋勇前行。

大学时光很快将要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拿破仑说过一句话:人生如河流,我不怕逆水行舟。也许,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她在逆风中,勇敢而坚强地奔向内心的阳光!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