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助学成才典型华震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逆境飞翔  追逐梦想

华震,男,济宁微山县人,烟台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200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院“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现在济南润华集团所属品牌山东润通别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售后客户经理。

华震来自山东济宁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务农,家的所有收入都靠家中的几亩地,和父亲的外出打工做点补贴,日子虽拮据,却是美满幸福。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09年父亲意外出了交通事故丧失劳动能力,这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父亲的意外让他出现了退学的想法,因为他想照顾家庭,不愿再让年迈的母亲为我昂贵的学费而担心。可是母亲坚持让他继续读书,并拼尽全力为他凑足了学费和生活费。家庭的困难带给我很多的压力,但是国家对贫困大学生实施各方面的资助,正是在这样政策的资助下才使他能够顺利的去完成我的大学学生生涯,能够去追逐我的梦想。当他连续拿到国家3000元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他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国家助学金与励志奖学金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同时也是对他最大的鞭策。

鲁迅曾经说过:“要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而感恩,是一种精神上的宝藏,是一种灵魂上的健康,是一种真真正正的美德,它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获得国家资助的那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从自己的思想上、语言上、行动上、从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心怀感恩,抓住别人所给的机会,珍惜眼前的机遇,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学校给了他这样的机会,让他在学习上更加有动力。他暗下决心会珍惜这次机会,以后在工作上端正态度、勤奋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而努力奋斗;在生活上不奢侈、不浪费,真正做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校期间他曾获得多次荣誉称号,学习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院级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他想只有拿到这些荣誉才能对的起父母,对的起帮助过他的学校老师以及领导。

时间飞逝转眼间到了实习阶段,而他作为一名得到了国家资助顺利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感到无比的荣幸。华震有幸加入了烟台华洋大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售后从事汽车维修。汽修是枯燥无味的,不但磨练意志力,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因为任何的一个零部件都关乎到车主的人身安全。在华洋感觉是自己从学生转变社会人的蜕变,从最初的实习工资六百元到一千一,一千七,二千二,二千七,直到快接近三千,每一个数字都是对他工作的最好肯定。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怀揣着对汽车行业美好的憧憬,他跳槽来到了济南润华集团所属品牌山东润通别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事SA工作,负责售后客户的接待和管理。当你对这个行业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有了一定技能的时候,面对客户自然应对如流。同时,华震注意多学习一些和汽车相关的知识,对车辆的保养里程,配件价格等如数家珍。他对待客户如同家人,时刻微笑的服务态度与对自身业务的熟稔使他有了众多客户,销售业绩稳步上升。
因为表现出色,他在济南润华实习不到三个月就提前上岗。单位领导考虑他上岗伊始,只是给他订了百分之七十的任务量。阳历2月份,因为有春节假期,上班时间本不多,加上一个周的军训不能接触客户,十几天的工作时间,到了月底他不但百分百完成任务量,CSI回访还取得了1000分的好成绩,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鉴于以前的生活,他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但又是万幸的,因为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对于以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同时也增强自己的社会经验,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国家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且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在校期间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很珍惜之前在自己困难时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来感谢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恩,当我们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言、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

国家为他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他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社会,做个有用的人。内心里他更加学会了感恩,只有先拥有感恩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心存感恩,春暖花开!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