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助学成才典型张燕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励志高飞,追逐梦想

张燕,女,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2008级模具设计与制造2班的一名学生,现在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生会干部,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张燕,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还有一个上学的弟弟,家里的生活不富裕,但却是温馨的。08年高考前夕,家里的外公被查出患有胃癌,急需手术,长期的治疗使的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入不敷出。她是一个懂事的学生,曾经有过放弃求学的念想,但是在家人的坚持之下,她办理了助学贷款,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始了向往的大学生活。

她自知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校期间,她很珍惜学习的时间。课堂上,总能在最醒目的第一排看到她学习的身影,她认真听讲,主动回答问题,对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数控大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凭借她的努力,学期末固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她一直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大二下学期在辅导员于老师的鼓励之下,她有了要继续求学的计划——专升本。她一直记得于老师的那句话“学习是在不断丰富自己,学习是在为将来的自己投资”,自从有了继续求学的计划,她就一直在为这个计划不断的努力着。专升本的两门课程电工电子和工程力学没有学习过,所以她想要获得继续求学的机会,就必须比别人多努力一些。早晨,当舍友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已经洗刷好,并整理好自己的内务,早早来到了教室,开始专升本相关课程的学习。每天都是如此,她知道,她要继续求学,她必须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努力了才会有收获。专升本学习的那段时间,她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快乐的,凭借着大半年的不断努力,她如愿收到了泰山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在本科的学习中,她见识到了什么是学霸精神,由于本科没有固定的教室,所以大家都起得很早,早早去教室占座学习,她很快也适应了这种匆匆忙忙的学习生活。本科的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想要在这个群体里表现的优秀,就得付出更多的学习时间。她喜欢与学习积极的人比较,这样她学习的动力更强了。在本科的学习中凭借着她的勤奋与努力,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她发现本科里的学生,给自己的定位更高,追求也更高,在这样一个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的集体里,她有了继续深造的计划,她决定考研。由于是专升本上来的学生,英语基础,高等数学的基础很明显比其他的学生差很多,她不服输,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将差距化为乌有。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她发现考研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几门课程没有学习过。她想到当年专升本的自己不也是自学了几门课程,成功的考上本科了吗。她又有了学习的动力,她除了要完成本科所安排的必修课程外,还要抽时间去给自己充电,把自己没有学习的课程给补上。自学的过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她当然也会累,也会迷茫,也会困惑。好在她有家人的支持,辅导员于老师的鼓励,同学之间的相互探讨,她又打起精神,继续前进。在本科的两年里,是忙碌的两年,是辛苦的两年,是充实的两年。凭借着执着和毅力,她如愿通过了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国家线,又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复试考试,一路上披荆斩棘,拿到了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更是充实,需要时时刻刻给自己补充知识,然而以前专科和本科所学习的知识也是和现在的科研密不可分的。研究生的学习中,除了完成必修的课程外,现在和自己的导师研究海洋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属于新能源的范畴。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她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和同门跟着导师一起钻研发明专利,一起研究“863”项目,一起做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等。每天的生活更忙碌了,也更充实更开心了。

这一路走来,她对自己的辅导员充满了感激,是老师的鼓励让她发掘了未知的自己。她始终坚信只要有梦想有目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去努力,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自己的目标。她将自己比作一只海燕,海燕的梦想是在一望无际的海面翱翔,如果没有敢于搏击风浪的勇气,怎么会有展翅高飞的壮举。这一路走来,让她坚信一个道理,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不逼迫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她不曾想到有一天她可以研究新型能源造福社会,不曾想到可以发明新型事物,也不曾想过有一天参与到国家重大科研863项目,可是这些她现在都做到了。她发掘了自己的潜力,充实了自己,也能为培育她成长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站在更高的层次,视野会更开阔,也会有更多的思路,会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知识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她学到了知识,并将以前学习的知识应用到了实践。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可以推动整个社会的前进。她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找到了最大化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她的成长离不开社会,成长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回报社会。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