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助学成才典型王春光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励志自强好男儿,感恩爱亲真榜样

王春光,男,1994年2月出生,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2012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组长机械工程系起点机械研究社社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王春光同学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为了供其读书成才,辛勤劳作,由于过度劳累,患上了眼疾,家里欠款累累,姐姐辍学供读书,尽管家庭条件不好,但该同学从未因为家庭条件的艰苦而自卑,他发奋图强,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级、院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他专业能力突出,多次代表系院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为全系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王春光同学是机械工程系一名平凡同学,但他的事迹并不平凡,该生的父亲早年得癌症去世,家里仅有的几亩山坡地是家里唯一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在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平时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他交流沟通,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该生尽管家庭条件不好,却没有让他感到自卑,母亲和姐姐含辛茹苦,让他学会了乐观与坚强,让他产生了对知识的渴望,他从小就立志好好学习,成才回报家人,回报帮助他的人。他明白,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他及家庭的命运,只有知识才能让他担当起赡养父母的使命。他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该生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三年学习总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一。每一位教过他的老师对他的学习态度、成绩和人品都给予高度的评价,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入学至今,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学习标兵”。

不仅如此,该生工作能力非常突出,在工作期间,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入学后该生被评选为起点机械研究社社长,积极带动学员了解专业,举行丰富多彩的技能大赛,所带社团评选为学院五星级社团。该生多次代表系院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在大赛集训中,克服各种困难,帮助参赛选手了解大赛规则,调整心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2013年4月,该生代表系、学院里参加山东省“机械产品数控加工高职组”技能大赛项目,荣获山东省二等奖,在2014年6月,荣获山东省“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与升级改造”技能大赛项目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全国“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与升级改造”技能大赛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在老师们的正确指导与帮助下,在自己的严格要求下,王春光同学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在人生的旅途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以“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院和系部争光,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