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典型事迹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系助学成才典型石磊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02
 

石磊,男,山东烟台人,烟台职业学院对外经济贸易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2014级学生,现担任班长一职。他以身作则、勤勉认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大哥,是班级的顶梁柱,他用最朴实无华的方式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自立坚强,用双手改变人生

人不能改变的是自己的出身,但能改变的是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石磊自小父母离异,母亲独自抚养他成长,经济十分困难。在母亲重病去世之后,更是雪上加霜,他本人的学费和生活费均来自国家的助学金和自己勤工俭学的收入。面对生活上的诸多困难,他深知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从不逃避和消沉,也不怨天尤人和自暴自弃,而是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虽然班务繁忙,但他严格要求自己,从来没有耽误过学习,从不迟到、早退和旷课;同时经常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要错过最佳的学习时间;他热爱所选择的专业,制定了严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他积极地与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专业问题,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他与班委共同协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强互动与交流。在他的带领下,班级自考人数占全系自考人数的30%;计算机等级考试人数占全系人数40%;选修日语的人数更是达到了85%。班级42名同学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班级考核一直名列前茅。

 二、乐善好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石磊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同学。他和班干部积极开展了许多班级活动,例如包饺子、趣味运动会等,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在系举办的百川文艺大赛中,他和同学们的合唱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系趣味运动会中,他带领班级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商务礼仪大赛中,他带领 “文明先锋”团队,凭借独特的创意,直接杀入决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即使有些活动他不参加,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我系举办的冬季辩论赛中,他帮辩手们选题材、划重点,从担任班长到现在,他的每一项工作都能认真及时完成,他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总是毫无怨言无私奉献,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是学生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好班长。在他的影响下,全班兄弟姐妹相亲相爱,情同手足,他也因此全票当选“最美形象代言人”。

 

三、自觉有为,用行动回报社会

饮水思源,石磊始终铭记是国家的资助使自己能够继续求学,他认为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国家与学院的资助和关怀,离不开老师与同学的栽培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和朋友的爱心和帮助,他坚持有所“取”就要有所“予”。他真诚善良,知恩图报,只要有石磊在的地方,他那谦和的态度、灿烂朴实的笑容总能让人感到真诚和温暖。军训期间,他每天为班级同学扛来大桶水,并为同学们的杯子接满水;课余时间参加勤工俭学,经常组织同学义务打扫空闲教室卫生;冬季下雪时,他会主动早起,号召其他同学一起参加铲雪活动,清扫道路,为师生打造安全通道;空余时间,他总是主动打扫宿舍,给舍友带来一个干净明亮的环境,他所在的宿舍多次被系里评为“文明宿舍”。这个阳光的大男孩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回报着学校和社会。

四、自信坚毅,用梦想守望未来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人的潜能是巨大的,石磊对未来有着清晰明确的目标。他深知自己所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他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争分夺秒。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梦”,始终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紧张学习之余,他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报名参加了《会展管理》专业的自学考试,同时选修了日语课程,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说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崎岖,他都会坚定不移地走在路上,不懈努力,永不放弃。

石磊,是一个肩负着责任与信念的人,是一个自强自立、不怕挫折、勇往直前、有追求、有理想的大学生,他的梦很遥远,然而的心比梦还要远……相信石磊同学定会不负时代的重托,一路成长、一路收获,等待他的必将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