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宿舍文化   >   正文

以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全面推进和谐家园创建工作——我院第六届宿舍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30

2017630日,烟台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副院长刘惠玲出席并为优秀组织奖、获奖节目和个人进行颁奖。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以“创新宿舍文化,构建和谐家园”为指导思想,成立了以副院长刘惠玲为主任,学生处(团委)、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为成员的组委会,制定详细可行的活动方案,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宿舍文化活动,把宿舍文化建设推向了新的台阶。

开展了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成果展板评选。活动主题为“体现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学子青春风采。”13个系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以展板和黑板报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本系或我院宿舍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展板设计美观和谐,构图完整,布局合理,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宿舍文化征文评选活动,以“创新宿舍文化,构建和谐家园”为活动主题,深受大学生欢迎。大学生用手中的笔书写出了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

各系积极参与了以“健康青春,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微电影巡礼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健康向上,不拘一格,涵盖了本系宿舍文化节开展的过程,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宿舍文化建设情况。

原创作品大赛,突出“青春魅力、时代风尚”这一主题,活动形式主要包括歌舞、小品、相声及其它艺术形式。有的系还组织了特色活动,活动反映了大学生宿舍真实生活,展现了大学生精神风貌。

宿舍文化建设是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它让学生从中体验到文化的熏陶、其乐融融的家的氛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深厚情谊,激发了学生爱校如家的热情,强化了学生对集体生活的认同感,融洽了人际关系,彰显了文化育人的魅力和优势。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