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常规管理   >   正文

开展消防与防疫安全培训,守护学校师生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为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消防工作,我校于2021年3月16日在五柳广场举行了公寓楼管员、保洁员的消防与防疫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由保卫处消防科赵科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展示逃生急救箱和灭火器使用方法,赵科长对管理人员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全部人员掌握“一懂三会”(懂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严格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警,使增援力量能够及时赶来灭火。

保卫处消防科刘老师对室内消火栓的使用进行讲解

 

校医院谷颖医生现场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谷颖医生从病毒传播的三个环节,即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方面对新冠病毒的预防进行科普。谷颖医生还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含氯消毒剂、个人防护的相关知识。

谷颖医生现场演示口罩的佩戴和处理方法;强调消毒的重要性;最后,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区通道及防护服科普。现场互动积极生动,通俗易懂。

本次安全培训,使公寓楼管员与保洁员掌握了基本消防与防疫知识,为能够保障学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预防病毒的出现和蔓延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一件件惨痛的案例提醒着我们,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防疫安全不可松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障学校师生安全!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