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常规管理   >   正文

关于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及公寓门卫值班工作情况检查通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6-10
 各系(院):

学生处(团委)于201052427日对14个系(院)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23日对学生公寓门卫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学生宿舍安全情况。检查中没有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点蜡烛、酒精炉等违纪现象。但在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

1、少数宿舍阳台有存放矿泉水瓶、啤酒瓶(2542422311405)现象。

2、个别宿舍学生将床头护栏拆下晾晒鞋袜。

3、个别宿舍水龙头没有及时关闭,造成浪费现象。

望各系(院)在日常检查中要仔细全面,特别是阳台、卫生间,教育学生及时清理阳台、卫生间杂物,随手关闭水龙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后期将作为重点进行检查。

二、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此次检查,各系(院)宿舍整体卫生情况比较好。宿舍室内卫生成绩较突出的系(院)有:机械工程系、会计系、经济管理系、对外经济贸易系、公共管理系、电子工程系、船舶工程系。以上系(院)学生宿舍整体卫生平均在96分以上。

三、学生公寓门卫值班情况523日(星期日)上午对各系(院)学生公寓门卫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大部分公寓都有值班人员在岗,特别是机械工程系负责的二号学生公寓楼、会计系负责管理的九号学生公寓楼,安排了专人进行值班,能够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在维护学生公寓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公寓门卫值班人员不在岗。望负责管理学生公寓楼的系(院),按照518日下发的《值班室门卫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有人员值班,不得出现空岗现象。

四、宿舍公共区域管理情况。公共区域卫生整体较好,楼道、走廊干净整洁,卫生间清扫彻底。夏季来临,苍蝇、蚊子较多,望负责公寓楼的系(院)加强管理,及时清扫卫生,不留死角,消除异味;同时各系(院)教育学生讲究卫生,不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公共区域卫生整洁。

   

 

                     学生处(团委)

                                                                  2010.5.31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