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第七期学工讲堂:网络时代的思想舆论引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5

 

11月4日上午,第七期“学工讲堂”在我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及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集体观看了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骆郁廷教授的《网络时代的思想舆论引导》视频专题讲座。

骆郁廷教授围绕《网络时代的思想舆论引导》从认清网络时代特点,把握网络舆论生态;立足全局战略高度,注重网络舆情引导;改进舆论引导方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论述。

骆郁廷教授指出:“网络是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是危机应对的主阵地,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领域、新渠道、新载体、新平台、新阵地。当前大学生网络思政的主要任务是:传播思想信息、加强舆论引导、抵御价值渗透、发展网络文化、纠正网络成瘾。我们需要尽快掌握舆论战场的主动权,防止被边缘化。网络时代,特别是全媒体时代,思想舆论能力的落脚点就是引导舆论,应对危机,凝聚共识,促进发展。”

    讲座结束后,校学生处处长刘会忠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意识工作以及网络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学工队伍对网络舆论引导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把握主动权、引导舆论正确方向的能力。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