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3

我校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7月2日圆满落幕。来自10个系的8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孙耀和经济管理系李红梅获得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孙强、经济管理系韩艳艳、信息工程系于艺、张秀君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系于勤、食品与生化工程系于鹏君、雷云裕、会计系衣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张琳、会计系邢智芹获得三等奖。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和会计系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学院副书记刘惠玲为获奖的选手和团体进行了颁奖。闭幕式上,刘惠玲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为辅导员创设了亲身实践的氛围条件,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知、职业自信,推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进程。同时,刘惠玲对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政治过硬;二是要提升境界,做到信念过硬;三是要研究工作,做到能力过硬;四要团结协作,做到作风过硬。

烟台职业学院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学生处(团委)主办,旨在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本届大赛收效明显,一是标准高,按照国赛、省赛最新程序、规则组织实施,涵盖了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5个赛项,邀请了来自烟台大学等驻烟高校17人次的校内外学生工作专家担任评委;二是参与广,学生处(团委)、各系精心组织,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班主任踊跃参赛;三是水平高,所有参赛老师全部进行了笔试和案例分析,充分展示出我校学工队伍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职业素质和育人能力的提升,集中展现我校学工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