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辅导员日记——孙芳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1
   拨动成长中的心弦 

    铭记成长的心酸 

    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我们最亲爱的老师 

    她就是本期主人公——孙芳 


    孙芳老师,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目前担任大学生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小青核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指导老师,曾荣获烟台市“最美志愿者”称号。2018年5月指导参赛学生在烟台职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同年6月,她指导学生在烟台市举办的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烟台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烟台市高新区创业大赛“优秀奖”。  

主持人: 

    孙芳老师,跟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孙芳: 

    大家好,我是来自会计系的辅导员孙芳,很高兴来到七星湖之声广播站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 

    老师,前一段时间呀,我们有好多同学都参加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大家都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您当初为什么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呢?  

孙芳: 

    很多人都说,一生中能遇到一个好老师便是极大的幸福,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在我高中时代就遇到了一个足以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好老师,也正是受我这位恩师的影响,择业时在众多选择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老师这么个行业。人从幼到老,从无知到有识,会经历很多事,结识很多人,扮演很多角色,而我当了老师从不后悔,反而为这个决定而骄傲! 

主持人: 

    有您这样的老师,我们也感觉特别骄傲。刚才讲到,孙芳老师指导会计系“同学+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了许多成绩,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心得吗?   

孙芳: 

    目前我们的“同学+创新”是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自主开发平台,主要包括同学家:精准扶贫的农产特品销售平台;同学坊:高校教学专业成果展示平台;同学帮:学校、企业、优秀毕业生等提供双创服务支撑平台;同学圈:提醒平台活跃度的兴趣社群交流平台和同学客服。这是我们的师生共创团队,跨各系专业实现了团队的优势互补,各位专业的老师使我们的项目更加成熟。我想:所谓创新创业,就像俞敏洪所说:“急事慢做”,所谓“急事”,就是我们主观上想尽快做完,但实际上需要巨大的耐心和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完成的事情。我们平时的生活也是如此,有着太多的“急事”,因此,在我看来,创新创业同时也是教导我和学生们如何去生活。创新创业辅导工作的目标并不是让我们每个学生毕业就去创业,而是培养我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播正能量。  

主持人: 

    平台的创立是为了能让同学们毕业之后更好的适应社会。  

孙芳: 

    对,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 

    哇,老师您辛苦了!您从事辅导员工作已经有九年了,那么长时间,肯定有很多让您难忘的事情吧?  

孙芳: 

    九年了,不知不觉过了九年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如往常一样走进了教室,不知哪个同学嘹亮的喊了一声“起立!”我懵在那里,全班同学站了起来,用她们娓娓动听的声音唱了一首《追光者》霎时间,我真的感到无比温暖,当我正沉浸在这动听的歌声中时,负责人交给我一个小的铁盒,在回家的路上,我打开了,里面都是同学们发自内心想对我说的话,祝福也好,建议也罢,我都很欣慰她们可以对我说出心里话,这无疑是我收过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了。这也是有意义的一个教师节,谢谢同学们! 

主持人: 

    真好,同学们喜欢您,那是因为您身上的人格魅力。从对话中我们也能感受到您是一位非常有亲和力的老师,有了您的呵护,才构成了我们精彩的大学生活。在节目的最后,您有什么话想要送给同学们呢?  

孙芳: 

    学习和成长是需要用一生去完成的长跑,做任何工作,不能骄傲,要踏实肯干。运动场和图书馆在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图书馆充实大学生活,愿你们都能做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高情商的大学生。  

主持人: 

    您说的太好了,谢谢老师,我们一定铭记您的教诲,珍惜当下,努力追求梦想。再次感谢孙芳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到七星湖之声广播站做客。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孙芳: 

    也非常感谢各位听众朋友们的聆听,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珍惜青春,珍惜每一个温暖的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同学们,再见。 

主持人: 

    好的谢谢老师。亲爱的观众们,本期辅导员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正是由于您的辛勤培养与指导 

才有了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 

您不光教会了我们专业知识 

更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让我们找到了大学的目标 

让我们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与快乐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