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我院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9

    我院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11月1日圆满落幕。来自13个系的7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艺术设计系的孙耀获得一等奖,电子工程系的张伟和会计系的曲秀丽获得二等奖,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的闫乃鹤、船舶工程系的孙晓慧和电子工程系的孙强获得三等奖。船舶工程系、对外经贸系、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分别获得团体前六名。副院长刘惠玲为获奖的选手和系进行了颁奖。闭幕式上,刘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精心组织,参与面广,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高。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也进入了新时代,希望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要提高站位,打好理论学习功底;要增强本领,练好学生管理内功;要转变作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学生处(团委)主办,旨在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本届大赛自2017年5月启动,历时近6个月。自部署动员以来,各系高度重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克服困难、认真备战。本次比赛的模式完全按照国赛、省赛模式,涵盖了全部七个比赛项目,是一项综合性竞赛。本届大赛比赛内容更加翔实,对辅导员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根本任务,强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更贴近辅导员实际。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公文写作、主题班会评选,共有24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的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共有12名选手进入到谈心谈话决赛。大赛分别邀请到来自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8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保证了大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院辅导员职业素质和育人能力的提升,集中展现了我院学工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